将军上厕所时看到地上一群蚂蚁,下令赶紧撤退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战场上有一位英勇的大将是很重要的。而今天,我们所说的便是清朝的一位将军,那个人就是赵良栋。也许很多人对于他并不是特别熟悉,不过其实在电视剧中,他就曾经出现过。

在历史中,他出生在甘肃。他的家庭很普通,不过因为他本身的身材很高大,所以便一直习武。但在习武的同时,还会去读一些兵书。所以在清军平定陕西的时候,赵良栋便决定去从军。一开始他没有得到可以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在这段期间中,他也感到很愁闷。

不过,在之后的战役中,他成功的展示了他在战场上的英勇。也因为这样,他也很快受到了提拔。在升官后的赵良栋,也依然的保持着自己当初的那份谦虚,不会因为立下了功劳就骄傲自满。之后,他跟随别人一起去征讨云南,成功取得了很多次战役的胜利。但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他的父亲去世了,于是,赵良栋便也辞去了官职。之后,他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为自己的父亲守孝。当他给父亲守孝的时间过了之后,皇帝又让他担任了大同总兵。因此,在每次战役中,他的作战都非常英勇果敢。

在一次因为水土不服拉肚子的赵良栋,在地上看到了蚂蚁在搬家。于是,他便立马下令让士兵赶紧撤退。对于这位将军的做法,很多士兵都感到不解。在换地方的时候,原本士兵是非常不乐意的。但是,在他们重新驻扎后不久,便下起了很大的雨。而大雨将很多地方都淹了,而他们之前呆的地方便是其中一处。于是,那些士兵对这位将军也不由得佩服起来。而对于这些,都主要取决于这位将军善于观察。也因为这样,才保证了所有人的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