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匈奴人的汗血宝马就是它!匈牙利装甲军的38M轻型坦克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库宾卡坦克博物馆是俄罗斯的国宝,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武器,萨沙带大家看一看。

萨沙的兵器图谱第137期

库宾卡坦克博物馆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附近,是一座以各国各时期的装甲车为主要展出对象的军事博物馆。博物馆位于俄罗斯库宾卡坦克训练基地。它是俄国最大的坦克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坦克博物馆。

该馆拥有290辆坦克实车展品,分别归属11个国家,从3吨的轻型坦克到180吨超重型坦克什么都有。这里还有从57毫米到600毫米的40门自行火炮,30辆装甲汽车,10辆侦察及通讯用车和大量后勤运输车辆。总之,俄罗斯历史上所有的老坦克,你都能在这里找到。

1978年9月10日,当时的苏联红军装甲坦克总局决定,在莫斯科郊外的库宾卡训练基地建立坦克博物馆。勃列日涅夫时代是冷战的高潮时期,要求什么都不能落后于西方。

该博物馆从一开始,就力争压倒西方同行。不仅当地政府无偿出让土地,而且红军近卫坦克师还出动大批工程车辆帮助修建展览馆。

谢谢美女摄影师的帮忙,萨沙搞到了博物馆的全部照片。

38M轻型坦克,是二战期间匈牙利装备的一种坦克。

它的性能平平,算不上先进,毕竟是匈牙利自产的。

一战后,奥匈帝国瓦解,匈牙利得以独立。

1936年10月15日,意大利和德国结盟,德意两国开始支持匈牙利的领土要求。

由此,匈牙利逐步导向轴心国。

匈牙利军队规模不大,于是从1939年开始扩军备战,实行男性征兵制。

匈牙利人的祖先是匈奴人,这是马背上的民族。

所以,匈利亚非常重视机械化部队,其中重点就是坦克。

然而,匈牙利不具备设计坦克的能力。

1938年,匈牙利从瑞典兰德斯维克公司购买了L-60轻型坦克的全套技术,次年开始量产。

该坦克取名为38M,也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款量产的轻型坦克。

38M也叫作托尔第(Toldi),性能平平。

它的重量为8.5吨,成员3人,正面装甲为20毫米,最大时速为50公里。

它的武器为1门20毫米机关炮,以及1挺8毫米机枪。

38M坦克性能大体相当于德军的2型坦克。然而2型坦克是1935年生产的,38M则是1938年。

38M坦克有一定攻击力,防御力和机动性也凑合,是能够实战的武器。

它的产量很低,一共只生产了80辆。

后续型号增加了装甲防御和火炮,又生产了110辆,总数为190辆。

区区190辆,对于年产数千上万辆的德苏美等列强来说,简直不值得一提,却是匈牙利的看家法宝了。

德军于1941年入侵苏联,匈牙利很快参战。

1941年,匈牙利派遣机械化军进入苏军。

这个所谓的军,装备81辆38M轻型坦克。

5个月后该军结束阶段作战,回到了匈牙利,已经伤亡高达3000人,大量坦克被击毁。

即便苏军的T26轻型坦克,对付38M也是不费力气的。

总之,38M坦克不过是小国竭尽全力的小玩意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