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有条鲜为人知的“内部疆界”,任何人都不能私自跨越

二战中的德国第10期,深挖历史细节,不说耳熟能详的事

1939年德国“闪击波兰”之后,德国的疆域得到了极大的扩张,德国人暂时成为了欧洲社会“食物链”最顶层存在。然而虽然很多欧洲国家在德国的“装甲铁蹄”之下覆灭,自身沦为了德国附属。

但是对于普通德国人来说,这种改变几乎毫无“用处”,被德国征服的土地并未全都并入本土,而是通过一种叫做“内部疆界”的边界线隔绝开来。

按照德国内政部在1940年7月20日发布的明文规定,占领区与原德国本土的“内部疆界”属于神圣不可侵犯的产物,任何想要跨越这个界限的人,都必须有内政部的正式公文。

简而言之就是普通德国人在领土这块领域,是丝毫享受不到战争节节胜利所带来的福利。至于为什么德国政府要如此严厉的约束通行?

原因是多种的,但是有2点是绝对的核心因素,即防止占领区敌国特工横行,保证前线战争作战的情报安全,以及切断占领区反抗武装的补给。

由于德国本土相对于占领区的军事化管理,实行的是“自由贸易”生意,人们可以自由交易,以及自由的日常玩耍,英国和美国的特工只要伪装得当,几乎可以轻而易举的进入德国本土。

因而在二战期间,直接经德国本土杀入德国占领区收集情报,一直是英美等国特工的重要渠道。所以为了能够在隐蔽战线上打赢情报战,德国内政部对流向占领区的人口有着严密的筛查。

且就算是作为二战德国最主要政治势力纳粹党,面对这筛查制度之时,也不得不在国家机构面前低下头颅,纳粹党办公厅在1941年4月29日明确下令,除非是紧急公务,纳粹党各地办事处以及附属机构不得进入非正式宣告合并进德国本土的地区。

可能是出于情报战线的严峻情况,当时间转入1942年,筛查工作更是直接转为了德国特务头子希姆莱具体负责。希姆莱到任后当即下令加强审查条件。

指出只有为国家和纳粹党出差、商业性质的旅游、由比利时和法国来的外籍工人旅行才能获得去到占领区的机会,其余统统不会得到批准,假如有人偷偷违规,无处不在的党卫队和盖世太保随时要人小命。

配图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联系我们立马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