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乞丐做到皇帝,功成名就后却因这事对功臣下手,让人心塞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草根出身的皇帝还是比较多的。那是很多草根本身就是落魄的贵族,好歹坐商也是有一些,皇帝或是说圣人的。但是今天小编想和大家聊一聊的皇帝,他确确实实是一个真的草根,此人从乞丐做到皇帝功成名就之后却因为这是对功臣下手,让人心塞。

此人在幼时的时候家境是极为贫穷的,当时还会地主放过牛羊,再后来由于天灾人祸,家人便接二连三的离自己而去。父母尚在的时候此人都经常是饿得皮包骨头,等到双亲都不在的时候就更可怜了。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猜到这位皇帝的名字是谁了吧?这位皇帝的小名叫重八,大名叫做朱元璋。

朱元璋是草根出身不错,可正是因为是草根出身,所以才更懂得草根的不容易,所以在他成为皇帝之后便严惩贪官污吏,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愿意放过一个。所以在朱元璋在位的时候,贪官污吏还是比较少的,因为要做一个不好的官员这个代价还是比较大的。

朱元璋在位的时候还积极鼓励农民耕田,也鼓励人民重农轻商,强调以农为本。更是抑制土豪,还一度下令解放奴婢。对那些草根出身的有才之士更是礼遇有加,经过了长期的努力,社会慢慢恢复了生计,历史上也是称这为洪武之治。按理说这样一位皇帝可以说也算是以为有所作为,可以名垂千古的皇帝了,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历史上的朱元璋是一个虽有作为,但却是一个薄情寡义的君王,其实这一点在朱元璋刚开始上位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了。

朱元璋一上位就将延续了无数个朝代的丞相一职给撤消了,同时还设立了三司,进一步稳固了皇权。因为朱元璋太了解自己手下的那一帮功臣了。虽然说这些臣子们为自己打下了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惜却不怎么会看自己脸色。正是因为有如此的功绩所以才会让朱元璋如此的忌惮,这些功臣如此的忌惮自己是因为自己带领他们打下了江山,自己都不知道能驾驭他们多久,自己的子孙就更不用说了,所以他早就想将这一帮人下手了。

但是碍于马皇后和自己的儿子朱标一直在身边劝告,所以没有狠心下手。但是洪武十二年,自己的儿子朱标却因病去世了,所以朱元璋不再顾惜往日的恩情,开始对往日的功臣痛下杀手,因为他想为自己的孙子铺路。

再之后该除掉的人终于都除掉了,可是却已经是血流成河,哀声载道了。自己的孙子继位后也是想学自己的爷爷的手段巩固自己的皇权,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功臣可以下手了,于是朱允炆便将自己的手伸向了自己的叔叔们。可是自己的叔叔们也不是吃素的,结果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关于朱元璋好不容易从乞丐做到皇帝,但是在功成名就后却因这事对功臣下手这件事,实在是让人心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