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出殡的当天,扎纸人借道,场面特别阴森,洋鬼子都被吓着了

慈禧一生统治了中国47年,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慈禧把中国搅得天翻地覆,各种割地赔款条约,签订了不知多少,尽管慈禧统治期间,也有洋务运动等进步之举,但功不抵过,慈禧注定得不到后人好评。

慈禧之所以被后人病诟,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生活奢侈,慈禧生前的各种糜烂作风,小编已经不想再多说,然而去世之后,仍旧要玩一把奢侈,她的出殡仪式,完全超过了光绪皇帝的风头。

1908年冬天,慈禧在北京去世,根据《清史稿》的记载,负责操办慈禧后世的是内务府,李莲英同时负责协助,因为他最清朝慈禧生前的喜好,需要用什么陪葬品,才能让老佛爷在地下继续享受。

据说慈禧太后的灵柩棺椁,下面垫了一层30公分的珍珠,上面铺上锦被,慈禧的尸体躺在上面,头戴珍珠凤冠,上面镶嵌了价值千万的鹅卵玉石,她头顶还有一方翠荷玉雕。

除了身上的穿着,慈禧躺在棺椁之内,还配有白菜、甜瓜、西瓜等样貌的翡翠雕刻,这是李莲英专门拿给慈禧到阴间吃的,至于莲花、珊瑚树、宝石、玛瑙等珍品,更是不计其数,更有十余尊玉石罗汉、八尊玉石骏马等等。

慈禧的棺椁是用金丝楠木制作,质量上乘空间巨大,所以这些东西都装进去了,真是苦了那些抬棺材的,好重啊!不过这一切都装在棺椁内部,没人看得到,慈禧那么喜欢排场,如果出殡时的豪华,不让人看见岂不是违了心意。

慈禧出殡当天,场面搞得非常宏伟,引来许多百姓围观,还有国外记载跟踪拍摄报道,在慈禧的棺椁之后,跟着一排排整齐的骑兵,个个手持长矛面目庄严,走近一看就知道,这些都是纸人,十分可怖!

在慈禧的出殡仪式上,几乎处处透着怪异,比如当天的天气乌云密布,灰蒙蒙的一片,跟慈禧出生时引来漫天乌鸦乱叫一样,阴风阵阵特别阴森,许多围观的小孩都被吓哭了,一些洋鬼子都被吓得心惊胆战。

尽管慈禧出殡仪式搞得很隆重,但毕竟她还是去世了,就算陪葬品再多,慈禧死后也享受不到了,而且还因此带来灾祸,因为20年后孙殿英就来了,要是慈禧早知孙殿英回来,恐怕也不敢搞出这种排场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