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耻的惨状,公主后妃被纳妾都是好下场,很多女子地位不如娼妓

古代亡国的君主基本上没有太好的下场,能够安稳的生存下去就算是一种幸福的事情了,按照这个道理而言的话,汉献帝的生活应该算是非常不错的了,毕竟在自己的封地内,他依然是能够算作是君主的,而反观历代这些亡国君主的下场,被杀还不能够说明是最差的,有一种下场却是远远超过被杀或者自杀的结局的,而这个最悲惨的下场就发生在北宋末年了,而这场耻辱也就是岳飞在诗歌中说的一样,是一场靖康耻,而这个事件到底有多屈辱呢?简单的说就是被俘虏的这些嫔妃和公主等女子的地位都不如娼妓,这也就能够看得出这些女子的下场有多么凄惨了。

当年金军攻打到北宋开封府的时候,已经是没有力量守护住北宋的都城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北宋也就只能通过议和来解决问题,而当时金军的条件是异常苛刻的,管是黄金就要1000万两,白银更是打到了2000万两,而当时的国库已经空了,自然也就拿不出这笔金钱了,所以也就只能够四处搜刮钱财了,但是这样的做法是不可能结局实际问题的。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金军也就做出了让步,可以用女子来抵债,而百姓家的女子自然是不愿意就这么交给金军的,如果政府强行将百姓家的女子送给金人的话,很有可能导致百姓的造反,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一些民间的女子之外,也就只能够将皇宫中的宫女、嫔妃和公主送给金人了,在获得这些战利品之后,金人也就带着宋徽宗和宋钦宗两位皇帝以及一大批的女子返回了金国的上京城。

这些女子可以说命运是非常凄惨的,如果能够被一些贵族那位妾室的话,都算是不错的待遇了,虽然妾室的地位依然是非常低下的,但是她们毕竟是只需要服侍自己的男人的,所以这个待遇还是不错的,而且能够有这样的待遇的也不是什么人都是可以的,一般都是公主的身份,想想原本高高在上的公主,却也有成为妾室的一天了。

但是这样的公主已将算是最高的待遇了,很多时候这些后妃或者公主不但要做很多劳动,而且还要去伺候这些金人,这个时候她们这些人的地位连妓女都是不如的,因为这个妓女在接客的时候就是可以选择对象的,如果她们遇到没有看上的顾客,也是有拒绝的权力的,但是这些宋朝公主或者后妃就是连选择的机会都是没有的。

这些宋朝原本高贵的公主和后妃,在来到金国之后,很大一部分都被送入到了浣衣院,也就是专门给金国的高官和贵族享用的妓院中,而宋徽宗的21个成年女儿中,除了路上死去的三个之外,有两个成为了别人的妾室,剩下的公主中有九个人就是被发配到这个浣衣院中了。

当然最凄惨的就是宋钦宗的妹妹茂德公主赵福金了,但是可是22岁的年纪,而且曾经还被成为北宋的一个大美女了,可以说她的名声是传播很广的,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宋朝的公主,也是公主中第一个被强奸的公主了,后来更是被金人给折磨而死了。

可以看得出这些女子的下场是多么的凄惨的,而她们忍受的折磨就更加不敢想象了,可是在这次的亡国中,这些女子有什么错呢?她们的错就是生在了这样的一个皇家,生在了那样的一个时候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