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47岁才开始创业,54岁成功,终成一段佳话

有这么一个人47岁才开始创业,奋斗了7年直到54岁才成功,他就是小编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刘邦。在大家的印象中,刘邦是一个没什么文化的人。他不爱学习,不爱干活,连自己的亲爹也看不起他。他的亲爹总是喜欢拿他和她的哥哥刘仲作比较,说他这也不如大哥,那也不如大哥。但是刘邦并没有往心里去,登上帝位之后还经常对他爸爸说:您看现在是我做的事业大,还是大哥做的事业大呀?其实这些都是大家对刘邦的刻板印象而已,刘邦不喜欢读书,也不喜欢务农是事实。但是不能因此就说他没有出息。刘邦在很小的时候非常崇拜魏国的信陵君。信陵君是魏国有名的人物,他很有侠义精神,广纳天下门客,对待有才华的人非常好。所以刘邦在偶像的魅力感召下前往魏国,想见见自己日思夜想的偶像。

可惜的是,等到刘邦赶到魏国的首都大梁时,听说信陵君已经死了。刘邦站在大梁城的街道上无比迷茫,自己辛苦从沛县赶到大梁,却得到这么个消息,真是倒霉。刘邦心想千里迢迢赶来,总不能空着手回去呀,于是在大梁城转悠。很巧的是,原来信陵君的门客张耳也在招纳自己门客。看来信陵君招纳门客的传统是被很好的传承下来了。刘邦二话不说,就去报名。张耳和刘邦一接触,就觉得这个人很对自己的脾气。而刘邦呢,也是。毕竟是信陵君麾下的门客,如果不是有相同的价值观他们也不会走到一起。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刘邦和张耳就成了知己。张耳作为魏国的小头目,在魏国灭亡的时候得到秦朝的重点通缉。张耳这颗大树倒下后,他麾下的门客都四处逃难,刘邦也一路逃亡到老家避难去了,此时刘邦31岁。

31岁的刘邦不仅一事无成,回到家的时候还非常落魄,毕竟是逃回来的。他爸爸一看他年级也不小了,也该娶媳妇了吧。可是刘邦当时混的实在太差,而且又不喜欢干农活,在别人眼里就是又懒又没出息,所以他当时根本就娶不到媳妇。直到14年后才娶了一个老婆,就是吕雉。刘邦在家里左混右混,也混不出个名堂来。光阴似箭,九年过去了。这个刘邦还是老光棍一条,值得一提的是他交了一个好哥们萧何。经过光阴的锤炼,刘邦身上那股锋芒的侠气慢慢被掩藏,为人处世更显成熟大气。萧何作为沛县的县令居然慢慢欣赏起刘邦这个老光棍来。也许是希望刘邦能讨个老婆吧,萧何向上面举荐了刘邦做沛县的亭长。

这个时候刘邦差不多41岁了,距离娶老婆还有四年。刘邦虽然不爱读书,但是做起官来也是有模有样,原来老刘的天赋点都点在当官上了。他在沛县亭长的位置上混了三四年,和当地的地方官混的无比熟悉,也渐渐在当地的官场上混出了名气。这不,说媒的,婚姻中介都开始涌过来了。刘邦虽然还是个光棍,但是对媳妇的要求还是挺高的。前来说媒的,他都看不上。在他45岁这一年,沛县来了一个吕公。吕公觉得刘邦这人不错,就想把女儿许配给他。刘邦呢也觉得不错,所以这事就这么定了。谁也没想到,这位吕姑娘就是日后大名鼎鼎的吕后。新婚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转眼两年过去了。

这一天刘邦接了一个任务,押送一批苦力去骊山修陵墓。根据当时的法律,他刘邦要是少送一个犯人来就得掉脑袋。现实是残酷的,十个苦力就跑了三四个。刘邦很绝望,你们都跑了,我脑袋也要跑了。他心一横,我不干了。于是,他干脆把剩下的苦力全都放了。对他们说:现在我给你们把身上的锁链解开,你们赶快逃命去吧,我也要跑路了。有不少苦力被刘邦的人格魅力所感召,觉得跟着刘邦逃命或许生还几率更大些,于是纷纷抱大腿。刘邦一看,好家伙,既然小命都不保了,那就干票大的吧。于是刘邦就策划了一起斩白蛇事件,从此刘邦的形象就披上了一层天命的外衣,这为他日后正式起兵反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年他刚好47岁。刘邦从47岁开始创业,历经7年。他战胜了比他强大数倍的对手,比如项羽。最终这个天下被他再次统一,建立大汉王朝。

纵观刘邦的创业史,小编觉得关键就在于一个“守”字。刘邦前半生的落魄,很多人都比他强多了。但是他依旧是不紧不慢的,保持自己的节奏去生活、去做事,他在守护自己的价值观。咱们很多人,往往一遇到挫折就方寸大乱,这样注定失败。我觉得咱们可以多像刘邦学习,坚守自己,耐心等待机会,终有一天会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