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英勇无敌,以一当百,为什么没得到刘备重用

我们都知道,刘备的军队是个仁义之师,锄强扶弱,而且刘备在得到诸葛亮和庞统的辅助后更是吸引了一大批的优秀武将人才聚集到他身边,而就被也是从善如流,每个人的安排几乎都听诸葛亮的,所以很多人都得到了重用,在自己最合适的岗位做着最合适的事情,但是有一个人,他英勇善战,在刘备最开始一贫如洗的时候就追随了刘备,但是到死都没能拿到一个将军统帅的位置,只是做一个护卫,他就是赵云。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其实说句实话,赵云在现在的名气很高,在三国时期的地位也很崇高。但是充其量来说,他也不过是一个保镖而已,在他的一生中,当统领将军打战的时候并没有多少,大多都是充当一个先锋或者是留下来断后的,不过每一次刘备留给他的的任务都能很完美的完成就是了。像是长板桥在万人大军中愣是杀出一条血路救出主公的的儿子,又像是夷陵之战,在孙权的十万大军中护卫刘备死里逃生,可以说,如果没有赵云,刘备似乎很早就死掉了。

不过,虽然他很早就追随了刘备,贵为五虎将的一员,并且大部分任务都完美的完成,但是刘备似乎没有把他当成自己兄弟一样对待,更多的时候是充当一个杀手,保镖的角色。而能被主公当成兄弟一样对待的那只有关羽和张飞了。而对于自己的这两位兄弟,主公是托付了重任,而且对他们是信任无比,四处奔波的机会,领取功劳的机会在最开始的时候都留给了他们两个。所以,他们两个也慢慢打出了名头。

在最开始的时候,主公招收他的时候,他因为见识到了主公的仁义,所以在一开始就追随了他。只不过没想到的是他追随的主公会这么堕落,先是在吕布手下当一个小兵,然后又跟着曹操混了几年,曹操手下活不下去的时候又投靠了袁绍,在官渡之战之后,在诸葛亮的帮助下打肿脸充胖子和孙吴结盟一举之力打退曹操,这样才在巴蜀站稳脚跟。 按照道理人情来说,铁树经过几十年的浇水施肥也会开花结果了,在这么落魄的时候都有人追随,而且忠心耿耿,能力也出众,在发家致富之后肯定不会亏待别人的,但是偏偏就亏待了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一开始主公落魄的时候,因为没有人用,所以四处征战,表现的机会就留给了自己的两位好兄弟,武圣关羽和楚人张飞。而贴身护卫的工作就留给了赵云。在几十年过后发家致富了。因为认识到赵云本身的能力和忠心,所以也没有让他出去领兵打战,而是选择继续留在自己的身边做一个贴身护卫用来在乱世之中保护自己的安全。

而在数十年过后,因为军里的将领位置,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放满人了。所以也就没有把他外派出去带兵打战。而且就赵云自己本身来说,虽然单干的能力很强,勇猛无敌,但是因为几十年下来,几乎没有外出经历过大战役的洗礼,所以就算是孙子兵法熟读百遍千遍都好,因为自己本身没有很多的带兵经验,所以也不能耽误别人,做一个贴身护卫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了。并且上面也已经说了,蜀国的将领很多,并不是很需要一没什么经验的人从零开始带兵打战。到后来的时候,诸葛亮七次征伐都没怎么用到赵云,也都还没有用到他,是因为当时他已经老了,可以说是老的拿不起长枪四处征战了。所以在当时有句很流行的话,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在白帝城托孤的时候,刘备可能是在当时说出了对赵云的愧疚,回忆起了一开始自己落魄的时候赵云追随的义无反顾,然后也见识到了他的能力和忠心耿耿,只不过因为自己的身边没什么人可以用的,所以就只能留在自己身边当贴身护卫,再后来自己发家致富的时候,子龙似乎也是慢慢的老了,虽然能力有,但是数十年未曾统率过大军,相对于其他人来说不擅长统领全局,为了不败坏他的名声,所以也只好继续让他留在自己身边当贴身护卫。这个地位虽然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很崇高,但是一旦不用保护自己,子龙在巴蜀似乎也就没有了什么用处,可以说是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