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20世纪巨骗之一,伪装飞行员泡空姐,如今身家百万!

历史上的诈骗犯数不胜数,但是大多没有好下场,但美国这个诈骗犯却是个例外。他21岁时被至少10个国家通缉,通过伪造身份走遍全世界,曾经还冒充过飞行员,差点把空姐娶回家,被称为“20世纪最厉害的诈骗艺术家”。瞧见没有,只要技术够高,连诈骗犯都能成为“艺术家”。然而他被抓之后,不仅很快就被释放,还摇身一变成了FBI的雇员,这是为什么呢?

此人叫弗兰克·阿巴内尔,因为父母离异,16岁的他选择离家出走,落脚在纽约一家宾馆的时候,他碰到了一群机组人员。这些人身穿制服,英姿飒爽,瞬间就迷住了弗兰克,他立志也要成为一名飞行员。可是,他却不想接受飞行训练,而是选了一个更快捷的“方法”,买了一套制服,伪造一套证件,就开始了他的“飞行员”生涯。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怀疑过他,让他周游了全世界20多个国家,还泡到一个美丽的空姐。

通过这件事,弗兰克意识到:“只要你表演的足够逼真,就可以取得任何人的信任。”用他的话说,就是“我想成为谁,就能变成谁!”此后,他又摇身一变,成为医院主管、法官助理、教师,甚至是狱警,并且2次成功越狱,在26个国家,用伪造支票诈骗260万美金。而这一切竟然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完成的,要知道弗兰克招摇撞骗了5年之久,被抓的时候才21岁而已。

弗兰克之所以这么厉害,主要是因为他有三个优点。第一,他风度翩翩,看起来正派又和善,人格魅力相当高。第二,他有敏锐的观察力,即便是荒野中最优秀的印第安人,在他面前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第三,他极为聪明,为了伪装成其他职业,他经常去书店搜集资料,听别人讲话,用笔记本记下各种人名、日期、电话、住址,甚至别人发出的感慨。为了伪装成律师,用了一个月通过了律师考试。为了伪造支票,他对支票的了解超过99.9%的银行从业人员。直到如今,全世界每年还要给他支付数百万的支票防伪专利费。

除此之外,弗兰克还胆大心细。有一次因为被女友举报,警察很快盯上了他。在一天夜里,在街上游荡的弗兰克被两名巡警碰到,用枪指着他:“先生,不许动,我们是警察”。一般人碰到这种情况,当场就懵了。可弗兰克不同,他既没有惊慌,也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径直走向警察,掏出自己的皮夹:“戴维斯,联邦调查局的,奥利莱到了吗?”

“不知道,先生。”警察放低了枪口

“好吧,那你们守在这,我去看看他来了没有!”说着从两名警察身边闪过,消失在夜幕之中。

不过,这个让FBI头疼的头号通缉犯,居然因为一个低级错误被抓,虽然被判了12年,但只在监狱里度过了5年,就提前假释了。不仅如此,他还成了联邦调查局的一名雇员,用他的“专业”知识打击犯罪,还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全世界都在用他设计的安全支票。

尽管他曾是一名巨骗,但他却说“如今的世界远比我虚伪的多,那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几乎学会了所有的知识,却没有学会怎么做人!”后来他的故事被改编成一部电影,就是莱昂纳多有名的《猫鼠游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