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108年前的汉城,到处都是汉字

1897年,当了33年国王的李熙称帝,将国号改为大韩帝国,年号光武。从此半岛进入所谓帝国时期。今天这组照片,都拍摄于1910年左右。这是汉城南大门崇礼门,是四城门中最大者。1962年被指定为一号国宝,是韩国国门。始建于明洪武三十一年(1398),2008被蔡宗基纵火烧毁二楼木结构。蔡宗基后被判刑十年。

当时的汉城,被称为京城,这是一条繁华街道。左边靠中那家店铺的招牌,可见是汉字。

这是当时汉城全景。

这是汉城师范学校。建于1895年,面向平民子弟。

汉城师范学校的教室。左边的世界地图,看起来跟现在的没什么两样。从黑板上可以看到,是用汉字在上课。

这是汉城邮电局。左边门口牌子也是用中文写的。不过,这么大个邮局,就是一块木板上写着墨笔字,未免显得有点寒酸。

汉城邮递员,都很壮实。像他们这样送邮件,没力气的还真干不来。左边斜着的柱子上,贴着很多广告,也都是汉字。

龙山印刷所的中央金库融解部,看起来,这里可能是印刷纸币的地方啊。

这是印刷厂内部。怎样,看完这些照片,如果穿越到当年的汉城,应该不愁不认识路吧?(本文照片,来源网络,均为公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