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为啥老是斗不过共产党?淮海战役中,黄百韬一语道出原因

咱们知道自从孙中山发动了辛亥革命之后,革命思想就已经深入人心了,随着民国的建立,国民党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党,他们坐拥数百万大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包括蒋介石,国民党军队最后居然输给了共产党,这实在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对于国民党为什么会失败,不少人都有着自己的分析和看法,我想这其中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国民党的将领了。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中一场至关重要的战役,此战蒋介石的精锐部队几乎全军覆没,为什么占尽优势的国军最后会兵败如山倒呢,咱们从这个故事中或许能够看出一点眉目。当年63军被歼灭之后,刘镇湘并没有想要逃走的意思,他认为自己的防御阵地已经构建完成了,要是不用上就直接撤走了,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于是他决定在碾庄和解放军交战,在交战的过程中等待援军的到来。

当时黄百韬给刘镇湘指定的防御阵地是土山,这里相传是三国时代关羽战败投降曹操的地方,刘镇湘听到这个命令之后很不爽。关羽是什么样的人物,他都守不住的地方,自己怎么可能守得住,所以他才不愿去那里。看到刘镇湘不愿意走,国军25军军长陈士章十分着急,于是他劝说刘镇湘:好歹多走一里路!

解放军早就给陈士章留下了深深的阴影,当年豫东战役的时候,他的部队和解放军相距只有20里地,他们的火炮甚至都能打到解放军的阵地上,但是他们无论如何就是冲破不了解放军的防线。因此陈士章认为此时留在碾庄无异于是在自杀,只要他们在碾庄被解放军围困就再也逃不出去了,也不要指望邱清泉回来救他们!

黄百韬对于友军的支援同样没有任何指望,他在战场上不知道被友军坑了多少次,因此他深有感触的说:国民党斗不过共产党,人家上级的命令底下能够贯彻到底,反观国民党则是阴奉阳违。友军隔岸观火就是不救,古人所说的死力相救咱们是做不到的!

就在他们讨论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国防部的电报,命令他们就在碾庄驻守整顿。刘镇湘得知这个命令之后十分高兴,但是其他将领却都十分恐惧,只不过上级的命令他们也没有办法,黄百韬只能执行国防部命令,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