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秦可卿的故事被删,你看作者写了什么?

题:难怪秦可卿的故事被删,你看作者写了什么?答案就在镜子的反面!

文/姜子说书

《红楼梦》故事里,最热门的女子不是林黛玉,也不是薛宝钗,更不是史湘云,而是秦可卿。

秦可卿是一个神奇的存在,《红楼梦》书中被删掉的秦可卿事件,历来被津津乐道,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所有人都在拿“天香楼事件”做文章,却不知道秦可卿事件背后,是如山的白骨。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身居东府,却来自江南,秦氏一家三口,隐写的是秦朝以来的传国玉玺——汉人江山。

《红楼梦》作者于孽海情天处,刻下“字字看来皆是血”的三世情缘。

这三世,是明末清初汉人政权的三个时期,分别是崇祯时期、南明时期、明郑时期,对应“三春”。

《红楼梦》作者排演了一出鬼话,又让姽婳将军林四娘带话给世人,“闺阁”二字的真正寓意便是“忠义”。

“三春”以“三秋”作结,便是秦可卿之死。所以,秦可卿的临别赠言便是“三春去后诸芳尽”。

秦可卿被删掉的故事,为什么会是《风月宝鉴》反面?因为《风月宝鉴》两面皆可照人,正面是假语村言,反面是不可告人的“真事隐”!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出嫁之前,家住江南,先前是大明之玉,而甄士隐正是来自江南,是江南望族!

《红楼梦》作者借贾瑞之死告诉世人:《风月宝鉴》出自太虚幻境空灵殿上,千万不可照正面。

书评人脂砚斋特地提醒读者:观者记之,不要看这书正面,方是会看。

为什么读者看到的是《风月宝鉴》的反面呢?因为凤姐(康熙)在正面招手。

《红楼梦》作者借“智通寺”和《风月宝鉴》两个小故事,反复告诫读者,这本书是翻过来的,真相在反面。

正面是假语村言,反面就是秦可卿事件,被删了,肉眼看不到。要看懂反面,你得开天眼,用心去感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