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珺持巨笔写书法被批:笔都拿不起还写乱书,写那么大字干嘛?

周慧珺的书法到底写得怎么样?很多书友们表示她的书法还算是可以,在女辈的书法艺术家中算是写得最有气势的一位了。再加上她年事已高,很多书法界的老友也是对她频繁竖起了大姆指。近日周慧珺书法又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原因就是因为她持巨笔写书法被批:笔都拿不起还写乱书,写那么大字干嘛?真的需要吗?其实周慧珺写书法被批已经不是一次二次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她站在了创作性书法家这一个风口浪尖上,从形式上来讲周慧珺的书法太过于大胆,也被网友批评为乱书。

按理说年近80的她再一次当众持笔已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她在镜头下拿着巨型毛笔开始泼墨挥毫更是值得大家称赞的事情。但从传统书法的本质上来讲,这样子算不算作秀,真的需要吗?写那么大的字有没有艺术性也被大家议论了起来。

乱书丛生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在当下的书法环境之中,周慧珺持巨笔写书法被批评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细看周慧珺的书法,其落笔用墨都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尤其是给在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不小的冲击。

很多的网友表示周慧珺的书法还是值得一看,笔墨之下足以见得到她的书法功底,厚实而不失淡雅之气,并且看得出她也是在传统的书法上有一定的见地。但书法虽好可她“贪吃”的样子却是破坏了传统书法根来的章程,在巨幅的宣纸上创作,实在是不应该啊。

就正如部分反对意见网友们所说的:笔都拿不起还写乱书,写那么大字干嘛,艺术都是被这些所谓的老书法家给玩坏了。网友们的评价很中肯,凡事都具有两面性。周慧珺的字,几十年前觉得令人惊艳,在今天看来也仍旧是这样子。

但如果是把她的良好书法功底建立在乱书的形式上面,给人的感觉就比较一般了。再好的书法也是需要传统的章法来支持的,希望老书法家们把握好自己那一颗狂躁的心,别把书法当艺术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