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初唐四杰”之一,他腹有诗书却不得善终,令后世扼腕叹息

我们敬爱的“诗圣”杜工部先生,曾经盛赞“四杰”的诗文“大笔一挥便是整个初唐”,令无数文人墨客艳羡。而这位青年才俊,哪怕是在民间,也大有名气。当时市井百姓扣扣夸赞:“王杨卢骆文章声名远播。

滕王阁上宴请时,主人邀请各路名家为楼阁题序,只有王勃有底气站起来,大笔一挥便是整个春秋,完成了名扬天下的鸿篇巨作《滕王阁序》。其中小编最喜欢的莫过于由刘小峰主演的《王勃之死》中那种唯美画面,夕阳下,秋水旁,孤单的鹜在高傲地飞。让我不禁遐想,想要赶快去融入到那个场景。

尽管他的人生定格在了27岁那年,他的成就甚至是一些比他资历老的都无法比拟的。

唐朝的诗人群里,最火热的,最为人称道的除了他似乎也再无其他人。王勃不仅仅是一位诗人,更是那个时代的明星。而究其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其少年成名,英姿飒爽,更是因为他

,一篇《滕王阁序》就可以定格他在初唐诗人中的佼佼者地位,充分地彰显了他的能力,也难怪其在唐代诗坛中屹立数百年不倒了!

王勃不仅善于写作,其社交能力也不得不令小编佩服!与他齐名的初唐四杰之一的杨炯,就在自己的著作里盛赞王勃的天赋异禀,对他大为夸赞,对其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样想来,如果王勃生活在数千年后的今日,恐怕也会是交友大佬了吧!

对比我们了解到的唐代诗人,他的桀骜不驯的倔脾气,与生俱来的自信和认真作诗的态度,甚至说与青莲居士李白相提并论也不为过!他每次写作前,总是要假寐打腹稿,这不得不让小编佩服他的才华,被他那挥笔一瞬的帅气吸引。而看过那么多古代的电视剧的我们,同样也不难发现,每个朝代的才人90%以上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同样,我们看好的王勃先生也同样被唐高宗划为了边缘人。

很遗憾的是,这位才子似乎祸不单行,除了被皇帝厌弃,同僚排挤,其自身的命运也是磨难重重的。几经流放,几经牢狱之灾,几经背叛,几经颠簸流离,甚至是最后--死亡的那一刻,他也是十分悲催的。在去往父亲所在的交趾县的途中,溺水而死,半生浮华被湮没在了海上的泡沫中,从此化为泡影!

叹英年才子年少有为,半生历经官场沉浮,终究化为零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