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大隋名将,13岁擒虎,南下灭陈,死后当阎罗王,外甥更牛

这人本名叫韩擒豹,因为他13岁的时候,生擒过一只猛虎,所以改名叫韩擒虎。他年少的时候,就英勇异常,而且又有智谋与胆略,难得的文武全才。周太祖宇文泰一看这孩子就觉得有出息,就让他跟自己的孩子一起玩,果不其然,人家屡立战功。

老虎

周武帝宇文邕攻打北齐的时候,他就把人家主将招降了,后来又进军平定范阳,被授予永州刺史。南陈的军队来袭的时候,又是他力挫强敌。后来又平定合州,被封为合州刺史。后来南陈又来侵犯,他多次灭其锐气。

韩擒虎

隋文帝的时候,大举伐陈,任命他为先锋官,结果异常的顺利,老百姓听说他的威名,主动来拜见,一些南陈的猛将,官员也纷纷投降,于是非常顺利的就抓到了陈后主。

韩擒虎

后来突厥也过来朝拜,为了震慑他们,隋文帝叫来韩擒虎,说这位就是擒拿陈后主的将军,韩擒虎怒目而视,这些突厥人都被震慑了。不幸的是,在他55岁的时候就亡故了,他的爵位由他儿子韩世谔继承。

阎罗王

令人称奇的是,魏征等编撰的《隋书》记载他病重临死前夕,他邻边的老妇人看见他的门下仪仗很盛大,同王宫一样,老妇人感到奇怪便问他们,他们说是来拜见阎罗王,原来韩擒虎死后成了阎罗王。

李靖

他另一个有名的地方是有个了不起的外甥,名字叫李靖,李靖就更了不起了,可说是古代的战神,战无不胜,攻无不克。韩擒虎对这个外甥的评价:可与论孙、吴之术者,惟斯人矣。据说李靖死后成了托塔天王,那更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