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养和医院仍有金庸书迷自发前来:大家都在等待悼念活动的消息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董怡虹 蔡黄浩 香港报道

10月30日下午,以笔名“金庸”写下多部武侠小说的著名作家查良镛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消息传出,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悼念,并自发用各种方式怀念这位武侠世界的奇人。

昨天(31日)晚上8点,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来到香港养和医院,发现仍有金庸书迷在医院附近徘徊,缅怀“金大侠”。

由于昨天恰逢万圣节,香港街头随处可见装扮特别的年轻男女。不过,位于港岛跑马地的养和医院附近格外安静。记者在门诊大厅内看到,不时有病患出入,医院运营一切如常。

30日晚上聚集在养和医院门口的媒体已经散去。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蔡黄浩 摄

记者向医院工作人员询问金庸逝世的消息时,对方表示并没有关于金庸的消息能透露,不过他告诉记者,昨晚确实有大批媒体和市民在门口守候,今天已经全离开了。

昨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在养和医院遇到了内地来香港出差的尹先生。“我姓尹,尹志平的尹,”他在绕着医院走了三圈后正准备离开,“我是15年的金庸迷,神雕侠侣告诉我什么是爱情,天龙八部充满佛意,射雕英雄传教会我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尹先生在朋友圈记录下了自己的心情。

谈到武侠作品,尹先生滔滔不绝,但聊到金庸先生逝世他倍感惆怅,“不知道金庸先生的公开追悼活动何时举行,如果赶得上我一定会参加。”因为周五就要回内地,尹先生一直在关注着有关于金庸的消息。

在门诊大厅入口,记者遇到同样前来追忆金庸的方女士,在香港读研的她表示昨晚自己也来了,“大家来这里就是想离金庸先生近一点,最后能够陪陪他,当然也希望尽快得知悼念活动的消息,送他最后一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昨天也对金庸辞世表示了哀悼,并代表特区政府向其家人致以慰问。

林郑月娥说,查良镛教授学识渊博,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其作品承袭中国古典文学传统,糅合历史与文化,脍炙人口,深受世界各地华人喜爱。她表示,查教授也是报业泰斗,从事新闻工作数十年,早年创办《明报》,深得业界敬重。

正如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向金庸先生家属所致的唁电中说的那样,“查先生是著名作家、杰出报人,被誉为当代武侠小说泰斗。先生博学多才,继承古典武侠小说精华,开创新派武侠小说先河。作品深蕴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对海内外华人产生了深远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