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汉城老照片:卖柴卖饼卖帽子,只有最后一张不确定是卖什么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组韩国汉城一带的老照片,拍摄时间都在百年以上了。这是在卖柴。这头牛驮的,估计得有三四百斤吧?通观一下照片,这里应该是一条主要大街,路还是很宽的。

除了卖柴的,还有卖松枝的。可能城里的朋友不知道卖松枝做什么,像我这样的农村八〇后,就接触过。我们小时候,做饭是用柴火的。塞几根木头在灶里,哪怕劈得很细,也难以一下子点燃,这时候,松枝或者杉树枝就派上用场了,一点就着。说白了,就是用来引火的。

路边卖饼的,左边这人的斗笠,真是清奇,抵得上一把小伞了。

很多韩国拍的古装片里,都能看到这种帽子。它的学名叫墨笠,也就是黑笠。斗笠顶是尖的,墨笠顶部是圆柱形,帽檐很宽,可以遮挡阳光。它也不是随便能戴的,只有男子成年之后,才可以戴。

这张照片里戴墨笠的,是店主还是顾客呢?我觉得应该是顾客吧,主人总不至于天天在家里戴着帽子。韩国电影里,都是一进屋就把帽子取了。

这是一家杂货店,商品还真不少。不过,以上这些卖卖卖的比起下面这张来,就显得太平常了。

猜猜这是干什么的?如果我说是卖快餐的,你估计不会信,但本图的标注,就写着是街边卖饭的。我觉得是搞错了,这个怎么说也不像卖饭的,随便一歪,不就全倒了?见多识广的朋友,您知道这是做什么的吗?(本文照片,来源网络,均为公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