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正确的眼光去评价明朝的皇帝朱由检呢?

朱由检是明朝第十六位皇帝,也是最后一位。他因为父母位置之别,他从小就不算幸福,他继承王位后越是想搞好朝政越力不从心。后来被清朝包围,只有以自杀告终。

登基前:长在深宫与世无争的懦弱小王爷。努力证明自己无能力、无勇气、无智商!登基后:自视为一代开国明君,大刀阔斧改革朝局,急于求成,怀疑一切,刚愎自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能力、无勇气、无智商之后加上无手段、无耐心!崇祯皇帝是清人写的巜明史》中的明君!论能力水平实际情况在明朝十六帝中只排在后几位之中。

崇祯面临的局面简单点说就是内忧外患,天灾人祸!内有李自成张献忠等农民起义,还是流寇性质,破坏极大!东北后金叛乱,西南少民奢安之乱!东南西方殖民者骚扰!还时不时来几次兵变!给后金送技术送人!由葡萄牙人训练的孔有德部新军!投降满清!带去了红衣大炮技术!

山西汉奸晋商卖武器卖物资给后金!最可怕的是天灾连着来,崇祯年间每年都有大旱!没停过!本来已经镇压李自成招降张献忠!结果河南大旱!李自成振臂一呼!又有百万人跟从!本来辽东还能稳住!结果听信了袁崇焕的忽悠!袁一上任把毛文龙杀了!后金无后顾之忧!时不时入关抢掠烧杀!内部还有党争,这种无解的局面!马后炮怕也不好处理!国家已经烂透了,只能说无力回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