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通官羊——唯历史与对钱财的热爱不可磨灭

藏品名称:九通官羊

规格:长60mm、宽40mm、高110mm

款识:乾隆

类别:杂项

此物为九通官羊,极少见。材质为铜鎏金,经过岁月的洗礼,表面镀金已脱落大半,但是仍可在其羊角、羊嘴、羊尾处清晰可见金光闪耀,不难想象它在三百多年前的美丽。

这尊九通官羊品相完整,器物背部有九枚铜钱,站立式,前踢下踩‘乾隆通宝’大钱一枚极少见。其设计巧妙,造型优美,高贵大方,可爱别致,包浆老道,色泽明亮,做工精美,工艺精湛,琢纹自然而然,优雅流畅,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可见匠师技艺十分娴熟,有着相当不错的艺术价值。

羊”、“祥”通假。西汉大儒董仲舒有云:“羊,祥也,故吉礼用之。”在成语和许多民间艺术中,也多以羊代表吉祥。如“三羊开泰”。《易经》以正月为泰卦,三阳生于下。冬去春至,阴消阳长,有吉祥之象。故以“三羊开泰”或“三羊交暴”为岁首吉祥之语。而“羊”在古代与“阳”通用。因此也作“三羊开泰”。钱币的寓意非常吉祥,钱古称泉,“泉”与“全”同音,两枚古钱意为“双全”,十枚则称“十全”。因此,自古以来,人们对与古钱币和羊相关的藏品十分喜爱。而此九通官羊由此两件寓意吉祥之物共同铸造,尤为难得。

据悉,广东溯雅即将展出的这件九通官羊藏品,欢迎有兴趣的藏友前来咨询议价。

广东溯雅座落在广佛交界金融高新区,有着优越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市场优势;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综合能力强的艺术品经济领域的行业精英,以高端艺术品展览、销售、交流、交易为经营重点,常年进行高端展览展示、交易、洽购活动;为顺应市场动态,广东溯雅常年面向全世界举办大型艺术品展览展销会,并长期面向全球征集瓷器、书画、稀世玉器、杂项等高端艺术品,交流推广的品类繁多,可以满足不同收藏爱好者的需求。广东溯雅本着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致力打造辐射全球的高端艺术品交易平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