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得了重病,别人劝丈夫纳妾

张学良的结发妻于凤至比张学良大三岁,生得端庄美丽 ,为人聪明能干,虽然她和张学良是包办婚姻,却夫妻和睦,相敬如宾。虽然张学良在外面的风流韵事不断,可是却不敢把女人领进家门,于凤至不准张学良纳妾。

在于凤至人到中年的时候,张学良和赵四小姐成就一段佳话,可是赵四小姐的身份仅仅是张学良秘书,从来没有得到正式的名分。而且于凤至看到只有十五岁的赵四小姐和家里断绝关系,无家可归,才动了恻隐之心,收留了赵四小姐。

于凤至的父亲是梨树县商会会长于文斗,于文斗曾经帮助过张学良的父亲张作霖,和张作霖是好朋友,所以张作霖才定下于凤至当儿媳妇,于凤至是富家千金,曾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奉天女子师范学校。

一般包办婚姻的妻子都不漂亮,但是于凤至相貌很漂亮。连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弟溥杰都曾盛赞于凤至“长得很美”。于凤至有一张端庄的瓜子脸,还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

于凤至为张学良生下了四个孩子,三儿一女。她和张学良的婚姻算是包办婚姻里,已经很不错的婚姻了,虽然不是很恩爱,但是彼此尊重,彼此关怀。

于凤至曾经得过重病,有人劝张学良纳妾,说他身边不能没有女人照顾,还推荐于凤至的本家侄女,说是亲上加亲,张学良坚决反对,说:“我什么时候都可以纳妾,可是这时候我不能纳妾,她得了重病,我这时候纳妾,不是逼她快死吗?”

于凤至知道后,十分感动,心里舒畅,病也渐渐地好了。

张学良虽然在外面做过很多对不起妻子的事情,对妻子并不忠诚,可是在关键时刻,他却没有伤妻子的心。如果他在妻子于凤至得了重病时纳妾,这真是催命符啊。也许于凤至能从大病里康复,也是张学良对妻子还讲良心的功劳。

如果张学良在于凤至得重病时纳妾,恐怕于凤至就要步了王明华的后尘了。王明华是梅兰芳的结发妻子,在她生的两个孩子都病故后,伤心得了重病,梅兰芳就在这时候另娶新人,而新人不当妾,要和王明华平起平坐当正室夫人。后来新人生了孩子,王明华拖着病体独自远走天津,在天津病故。

张学良不能算是一个好丈夫,但是在于凤至得重病时不纳妾,也显示他作为丈夫的良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