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最大的豪宅,比乔家大院大30多倍,最后却被一老太败光

在烟波浩渺的历史长河中,每个时代都会出现一些富豪大家,看过《乔家大院》的都知道,里面的古建筑规模宏大,大宅子整体恢弘气派,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比不上皇家遗留下来的宫殿住所,但是放在民间能与之媲美的也是寥寥无几。然而在我国历史上还有一个比乔家大院面积还大的古建筑,比乔家大院大30多倍,这个古建筑甚至被称为我国第一大豪宅。

这个历史上第一大豪宅就是位于河南的康百万庄园,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它没有王侯将相王府的豪华,也没有皇家住所故宫有知名度,但是它却是民间依山傍水的极佳住所。它位于邙山,洛水旁边,青山绿水环绕,从山腰一直建到山顶,抬眼望去显得非常壮观,而且它的建筑面积非常大,整个庄园占地16万平方米,整体设计依照古代堡垒一样,建筑森严,看上去非常富足。

最开始明朝的时候康守信带领全家人来到这里,此后才慢慢发展起来,不断走向繁荣富足。在明清时期康家就已经非常富有,此后家族十几代都生活在这个地方,世代经营,发展时间长久,前后长达四百多年。正所谓盛极必衰,这个家族不是自己败光财产,而是让慈禧把他们家里的财产挥霍一空。

康百万这个名字不是无缘无故叫的,它背后还有一段历史故事。在晚清时期,八国联军攻入北京,慈禧太后带领皇室成员逃离紫禁城,一路往西逃到这里。当时康氏家族的人见到慈禧逃亡,财大气粗的康家人便给慈禧捐赠了100万两银子,而慈禧也是感恩戴德,之后便有了康百万这个封号,并且流传下来一直到现今。

然而过惯皇宫奢侈生活的慈禧太后一百万银两怎么够用,花光之后又来找到康家,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康家的财产基本被慈禧耗光,真的是一个老太就能败光十几世的积蓄,而唯一剩下的也就是这所豪宅。历经百年之后,康家已经家道中落不再富有,但是康家的豪宅却一直完整保存到了现今,其宏大的规模依旧是首屈一指的中国历史上第一大豪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