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如何检验女子是否破身?这个方法很简单,网友大呼:学会了

古代的女子,没出嫁之前都叫做黄花大闺女,说的就是还是处子之身的女子。在那个时代,不是处子的女人会被人多人看不上,特别是大家族,如果娶了一个不是处子的女人那就完蛋了。那么,既然对于女人的要求这么的严,在那个没有发达的科技的时代,他们又是怎么检验一个女子是否是处子之身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段历史,看一看古代人的做法。

在那个时候,因为程朱理学的出现,对于女人的束缚更加的严重,她们需要忍受自己的丈夫三妻四妾,自己还需要学习三从四德,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公平了。但是,从小的这种教育,让她们把这个当成了理所应当,对于自己的贞洁是非常的看中的。一旦失去,就会寻死觅活,因为,她们的生活可能就会被彻底毁掉。

那么,为了证明自身的清白,就有一种东西出现了,那就是守宫砂。守宫砂这东西,女孩子的父母会在她出生的时候点在她的手上,形成一个小红点。一旦女子跟男子相处破身之后,这个小红点就会消失,而守宫砂没有消失的女人,则是正经的黄花大闺女,所以,使用者手段检验女子是否是处子也是当时最流行的了。

只是关于守宫砂的材料,除了有朱砂之外,其他的现在科学都无法研究出来,毕竟因为女人跟男人在一起之后,被破了身之后点在身上的小红点就会消失,这种材料还是非常的少见的,特别是在那个科技不发达的古代。那么,这种材料是怎么来的呢,根据记载,一种说是壁虎和朱砂研磨而成,还有一种则是说利用变色龙的雌雄交合变色的原理,将雌性的变色龙跟朱砂研磨形成的材料。

这种东西在宋朝理学出现后便开始流行起来,我们如果看过《神雕侠侣》的话,就知道其中就有一个情节,就是李莫愁发现师妹小龙女的守宫砂消失了,就带着她去找杨过,要杨过负责,可见在那个时候,守宫砂已经出现,并且代表着女性的贞洁。

看到这里,不知道男性看官是不是认为非常有意思,大呼学会了呢?只是,将这种不人道的东西加持在女性的身上,本来就是落后的,还好现在已经没有了这种东西的存在,也算是一个被我们摒弃掉了的陋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