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除了传授赵云武艺,还教出两个徒弟,一个差点杀死曹操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有那么一个特殊的时代,就是三国时期。这个时代是非常混乱的,局势动荡,就是这样一个乱世,造就了很多人才,让人们的命运重新洗牌。刘备一个小商贩最后成了一国的皇帝;张飞就是一个杀猪卖肉的,却也成为非常有名的将领;关羽一个打铁匠,成为了让人敬仰的大将军。赵云的出身也不高,就从他离开袁绍去投靠公孙瓒,袁绍没有说任何的不好听的话去针对他这件事情中能看出来,赵云也是平常百姓家的孩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在三国中拥有着非常好的战绩,可见他的武艺是很高的,那么他这么高的武艺究竟从哪里来的呢,难不成是自学的?

赵云本来是常山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后来被当地当官的推荐,去到公孙瓒那里当了个小官。公孙瓒是袁绍的下属,所以袁绍是赵云真正的主子,后来赵云抛弃了袁绍去到刘备那里当差。袁绍对于这件事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按照袁绍的个性他是不会那么轻易的放过赵云的,可是他却没有说任何对赵云的话。

大概是赵云出身太低,入不了袁绍的法眼,所以袁绍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人物,却能够在两军对峙中杀了对方的将领。估计袁绍很后悔当初自己看走眼,放走一个这么厉害的大将,而且还到自己敌对的阵营去了。袁绍能看走眼,归根结底还是赵云出身太低了,而袁绍又用出身论人才。

赵云没有好的背景,也没有丰富的江湖经验,袁绍不看在眼里,自会有人能够发现赵云的能力。在离开袁绍大约七年,赵云遇到了刘备,从此赵云就跟随刘备打天下,他的本领也开始逐渐的展现出来。赵云第一次就遇到了文丑,文丑是非常有名的将领,是一个厉害的人物,赵云却能够和他打了个平手。第二天再次对战的时候,赵云一枪就把骁勇的麴义给挑下马了。他曾经被三员猛将围困,一个人打三个人,没有受多少伤害冲出了包围圈。更是一枪就把和文丑实力差不多的高览给刺死了。

后来在长坂坡,刘备和曹操对阵,刘备惨败,刘备匆忙逃走。赵云一个人杀出重围,把甘夫人和刘禅从敌人的包围中带了出来,其骁勇可见一斑。赵云的威名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在打仗中建立起来,以至于对方听到他的名字就害怕。

即使后来赵云年龄大了,他的英勇也不减当年。平定南蛮的叛乱,蜀汉第一次的北伐,他也参与了,而且还杀了西凉非常有名的将领。后来他不小心被算计,中了埋伏,还能坚持将近十个小时。在赵云的一生当中,几乎没有被打败过。

在三国时期,有很多骁勇,而且非常善于打仗的将领,我们所熟悉的关羽、张飞、吕布、马超等等,他们都武艺非常高强。赵云能够在这么多武艺高强的人当中生存下来,可见他的武艺也是非常的不一般。那么,问题来了,赵云高强的武艺是从哪里来的呢?

一个有成就的人的背后必然有一位名师,赵云也不例外。赵云的师傅童渊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武术家,尤其是在枪法上的造诣非常高,在当时是排名第一。童渊除了教出赵云这样一个徒弟外,还有两个徒弟分别是张绣和张仁。

张绣也是一个武艺非常高强的人,因为曹操霸占了他寡居的婶婶,他在晚上突然袭击了曹操,曹操损失惨重,还险些丢了自己的小命。张仁就更不用说了,是一位兼智慧与骁勇于一身的名将。他用计谋乱箭射死了当时像诸葛亮那样有才华的凤雏,同时诸葛亮也很是忌惮他。这还是他们两个都还没有得到童渊的真传,那么得到童渊真传的赵云,武艺究竟该有多高,相信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了吧。

赵云一个没有任何靠山,也没有任何江湖经验的普通人,如果自己不强大是很难在乱世生存的。赵云很清楚这一点,他去找了一个非常厉害的师傅教自己武艺,使得他成为在武艺上很强大的人,几乎打遍天下没有对手。从赵云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不要过分在意自己的出身,即使我们很渺小,能够找到一个有名的师傅,也能够让自己成为一个大人物。有了名师指导,自己也要感兴趣同时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勤奋,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由此不难看出,一个人的成名离不开一位贤能的老师。

本文由神秘解说人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