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逆天的村子,日军轰炸3天都拿不下,太平天国更是拿它没辙

中国最逆天的村子,日军轰炸3天都拿不下,太平天国更是拿它没辙

文 | 韦爵爷

如果要说咱们中国最牛叉的建筑,很多人都会说万里长城,确实长城是我们中国人民的瑰宝,乃至在世界上都是一个奇迹,当然除了万里长城之外,咱们中国也有很多其他的建筑,比如都江堰、莫高窟、赵州桥、大雁塔等等。

咱们今天要说的也和建筑有关,但并不是一个具体的建筑物,而是一个堪称中国史上最逆天的村子,他到底有多么逆天呢?简单的来说就是小日本鬼子用炮弹连续轰炸三天都拿不下,太平天国军队当年更是拿它没辙,这个村庄的名字叫做朱洼村。

朱洼村,就在河南省宝丰县的下辖村,这人口没多少的小村庄为什么有如此牛叉的防御呢?其实这当然得亏于朱洼村的外部城墙,建造的跟个攻防一体的堡垒一样,让小鬼子是苦不堪言啊!那么为什么朱洼村要建造一个如此坚固的城墙防御呢?

其实原因也有一段曲折的故事,当年的朱洼村可是朱元璋后裔朱求桂落脚的地方,为了躲避追杀,朱求桂来到了这里生根发芽,后来朱求桂的后人当了清朝的大官,在当地可是响当当的一方巨霸,不仅有权,而且还有钱。

其实一个人往往越走到巅峰,就越来越害怕失去生命,所以当时的朱家后人也是这么想,本身自己族人是前朝朱元璋的后人,如果被知道就是个死罪,为了能永久的活下去,朱家后人家决定修建一座坚固无比的建筑,这样可以防止以后被人入侵。

很快这座防御朱洼村的堡垒建筑完工了,据悉差不多花了300多万的白银,从外面来看朱洼村,可以说是完全看不到东西的,而且在村子里还有很多大炮,甚至每一家的房子都有一个观察外界环境的小洞,另外大门外面的地下还哦铺满了坚固的红岩,这样敌人就算是挖洞也挖不动,就算真的被敌人攻破了,朱洼村还设有逃生井。

不得不说古人的智慧真是强大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