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取经路上唯一必须死的凡人?观音为何不救他,原因很简单

说起《西游记》的故事,很多的朋友大多都熟悉不过了,说的是唐僧师徒一路历经艰辛,经过许多大大小小的磨难,尤其是那个猴哥一路上降妖伏魔,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才到达了西天后取得真经。

随然说这一路上降服和杀死的大多是妖魔鬼怪,不是凡夫俗子。但是有一个凡人却是注定要死的,那这个人是谁呢?

先说唐长老接唐王之派遣到西天取经,刚走出了大唐国界后,收了第一个随行弟子孙悟空。师徒俩一路向西,在暮色渐渐降临的时候,找到了住宿的第一站——观音禅院。这唐僧一看,这个地方不错,和自己的“专业对口”,那肯定是有共同语言啊!所以就要留宿这观音禅院之中。

可是这个观音禅院的长老金池却不是个省油的灯。按说一个一心向佛的人,应该是清心寡欲,伴着青灯古佛潜心诵经才是正道。但是偏偏这个金池长老却是个具有贪婪欲望的人。用现在的话说,还极爱炫富,你说你一个出家之人,有必要炫富吗?这让佛祖对你怎么看?

天猫双11红包领取中

咱再说说这个孙行者,本身就爱争强好胜,再加上刚被唐僧从被压的五指山下解救出来,这猴哥被压了五百年来,即憋屈也寂寞坏了。金池长老却偏偏在猴哥面前炫耀自己的袈裟如何如何的好。这猴哥是示弱的主吗?当时就喧嚷道:你这也叫宝贝?并且马上拿出来了唐僧袈裟和金池长老的袈裟PK,结果可想而知,这如来佛祖赠与唐僧的袈裟是有护身法力的,一个凡夫俗子的金池,即使再华丽昂贵的袈裟也不可能和这件法宝袈裟相比啊!所以当时悟空完胜。

按说,金池身为长老,应该是一个是有一定的学识和见识的人,见到了唐僧的锦襕袈裟就应该猜想到这袈裟来历不凡,作为袈裟的主人肯定也不是个一般人。所以他应该是考量一下自己水平,再和眼前的同行较量这袈裟宝贝的高低。但偏偏是当时的金池真的是被鬼迷了心窍。执意要去送死。

为什么说金池执意送死呢?这西天取经是佛祖对于唐僧的考验,这肯定是佛祖召开了同盟大会后一起商议的结果,并且是佛神道共同协作参与的事情。当时的观音菩萨是金池长老的最高领导人。这个活了二百七十年的金池长老会对西天取经的事情一点都没听说吗?就连珞珈山莲花池的小金鱼都知道的事情,还借此机会到凡间溜达了溜达呢。而且西天取经路上很多的大小妖怪都知道的事情,这金池长老没听说这件事情肯定也是有蹊跷的。

所以试想一下,观音菩萨肯定知道西行取经计划和路线的,他的下属机关观音禅院也是西行的必经之路,那为什么不交代给金池长老好好的招待会来投宿的唐僧一行呢?再说这唐僧还是如来佛祖的一个爱徒金蝉子。怎么也得关照一下才对啊!这些都没有,那只能是说明这个事情是有意为之的,金池长老这个凡夫俗子虽然是活了几百年,但是终归是去不掉欲望心人,所以才会是个取经路上必死的凡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