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老照片:图1已经绝迹、图4有钱人标配图8现仍买不起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北京大街上的出租车、公交车和骑着自行车的人们。图中这种微型面包的士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北京城非常风靡的一种出租车,当时在京城的大街上随处可见,被市民戏称为“黄虫”,1993年北京面的的数量就达到了三万多辆。不过因为面的尾气排放污染严重,到了90年代末几万辆面的全部被淘汰。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90年代的一个美女记者,站在大街上穿着红色超短裙、外面披着一件外套,露出一双美腿,吸引了路人的注意,连一位大爷路过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两对情侣在广场上唱卡拉OK,吸引了很多路人围观,在广场上放一台电视机、一台音箱和几个麦克风,就可以供人们唱歌,唱一首差不多一元钱。卡拉OK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年轻人非常风靡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和现在的KTV差不多,不过那时候的卡拉OK一般都是在大厅或广场上唱,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一起唱。而现在的KTV都是在包间里,和一堆朋友一起唱。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移动电话是1987年才进入中国,当时被人们称为大哥大,外观犹如半块砖头,又大又重,而且特别的贵,一部大哥大差不要三万元,当时深受有钱人的青睐,因此那时候“大哥大”成为了一个人身份的象征。在当时,梳着大背头、抹着发胶、手提大哥大,成了人们理想中的富人形象。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90年代初上海的一家高级酒店里,两个美丽模特正在舞台上进行走秀表演,台下的客人一边吃饭一边观看表演。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90年代街边上的一个公共电话摊,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正在电话摊上打电话。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虽然已经出现了移动电话,但是由于移动电话价格太贵,普通老百姓根本买不起,公用电话亭就成了普通市民在外面的重要通迅工具,影响着市民的生活。如今,手机已经普及到人们的生活中,公共电话亭在大街上已经基本消失了。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93年麦当劳餐厅里正在吃汉堡喝可乐的几个小朋友。麦当劳公司于1990年在深圳东门开了大陆的第一家麦当劳餐厅,1992年在北京王府井开了全世界面积最大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在90年代初,西式快餐厅在城市里还并不多见,所以当时到麦当劳或肯德基消费都要排很长的队。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1993年的上海,那时候上海的房子一平方差不多两三千元,普通人的工资一个月只有几百元,买房对于那时候的人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人们的平均工资涨了十几倍,但是房价却涨了几十倍,买房对于现在的大部分人来说是压力最大的一件事。

1993年中国历史老照片:图为在上海外滩游玩的一家三口,父亲拿着照相机给女儿拍照,母亲蹲在小女孩下面手轻轻扶着她。外摊对面是正在建设中的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东方明珠是在1995年开始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