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后宫最美妃子,50岁还经常被翻牌子却在儿子登基后自尽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是最尊贵的人,也是权力最大的人,因此为了保证皇权的稳定,都会选择分封皇室血脉的人长官一些重要的职位,因此为了皇家能够诞生更多的血脉,所以就会选择给皇上纳妃,因此就出现了后宫三千佳丽的壮观景象,如此多的妃子,皇帝肯定是宠幸不过来的,因此就出现翻牌子的制度,当然了皇帝也可以自己选择,这时长得漂亮的,比较受宠的就会得到更多的宠幸,在康熙的时代,有一个后宫最美的妃子,她非常的受宠,甚至到了50岁的时候还经常被皇帝翻牌子,她就是德妃。

德妃出生于1660年,一开始是入宫当作宫女的,后来选拔的时候,因为容貌美丽,因此被选作妃子,在十九岁的时候生下了第一个皇子胤禛,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德妃因为是宫女出生,所以在后宫中的地位非常的低,但是因为容貌漂亮所以在后宫中是最得宠的,因此她受到的宠幸也是最多的,生下的孩子也是最多的,在史书中记载到,在后来的十年中,德妃一共生育了6个孩子,也就是说,平均一年多就要生一个。要知道生下的孩子就能决定你在后宫的地位,但是很多的妃子因为受到宠幸少,一辈子都没能诞下孩子,因此在后宫中只能成为宫斗的牺牲品。

那么德妃究竟有多受宠呢?在她50岁的时候还经常被皇帝翻牌子,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在古代,女子在十三岁就可以嫁人了,因此非常的早熟,早熟的后果就是早衰,在清朝的时候人均寿命是33岁,也就是说女子在二十七八岁的时候,容貌就开始衰老,到了50岁,德妃还能被翻牌宠幸,只能说德妃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大到了皇帝对他产生了依赖感,才能在50岁的时候受到宠幸。

可能天下的母亲都比较宠小儿子吧,虽然四皇子胤禛和十四皇子都是她生的,但是对于他的母爱却比十四皇子少得多,后来四皇子胤禛继位,德妃就非常的不满意,公开斥责胤禛抢了十四皇子的位子,后来胤禛登基后,称为雍正皇帝,德妃拒绝了雍正给她的皇太后的封号,认为自己对不起十四皇子,不该生下胤禛来跟他抢皇位,在儿子登基后,她选择了自尽。不知道雍正心里是怎么想的,同一个母亲,母爱却偏了,他心里是什么滋味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