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因这两句卖国的话被后人痛骂,可另外一个人也说过却鲜为人知

在清朝末期那个风云变幻的大时代中,慈禧能牢牢的掌握着国家的大权,必然有她的过人之处,毕竟在“男尊女卑”的社会大环境下,女皇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好的。

同样作为女皇,国家的掌权者,武则天为什么就没人那么多人痛骂?历史对她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和正面的。反观我们的慈禧太后,却遭到后世所有人的唾骂,主要是因为慈禧卖国求荣, 割地赔款,我们来听听慈禧说的那些卖国混账话,“宁赠友邦,不予家奴”,“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这两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是什么卖国的逻辑。

可是在当时的清廷,还有一个满清的重臣也说过类似的话却鲜为人知。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述一下当时那个卖国者的丑恶嘴脸。

醇亲王爱新觉罗 奕譞,在清末是非常有名的人物,主要是因为他是光绪皇帝的父亲,同时又是一个极其坚定的满族人,一切都以满族的利益为重,处处排挤汉人,把汉人当做奴才一样。

“满汉之争”一直都有,从清初到清朝灭亡都没有停止过,而这个醇亲王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在1883年中法战争期间,中国南洋舰队在战争初期被法国舰队偷袭,全军覆没。醇亲王就在军机会议上失败的责任归咎于南方的汉人总督不作为,把战败的责任都推给汉族大臣,并说了一句“宁愿把把江山拱手送给洋鬼子,也不能让这群汉匪得之。”

同样也正是这样一句话,激化了广东地区民众对满清政府及其统治的极度不满,这也是近代广东各地能成为革命摇篮的原因之一。

清朝在最强盛的时候,约有130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面积,被慈禧以及当时的朝廷这里卖一块,那里割一块,用现代的话说叫“崽卖爷田心不疼”,堂堂的“天朝上国”在外国人眼里却成了待宰的肥羊,不能不说是整个民族的悲哀。

所有出卖国家利益的人必将被历史唾弃,那些卖国求荣的人,无论生前多么显贵,不可一世,毕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而遗臭万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