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乾隆没有把他宠爱的令妃册封为皇后?

我们大家应该都看过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在剧中有一个出场时间不是很长的小角色,她就是令妃娘娘。在电视剧里,我们都能看到皇帝十分宠爱这个令妃的。到最后为什么没能成为皇后呢。

她是大内总管的女儿。当时也是以宫女的身份进宫的。之后她依靠自己的能力成为了魏贵人。很快就得到了皇帝的宠爱。又把她升到了嫔位。过了几年,又升到了妃位。可以这样说,她在晋升的路上是非常顺利的。不就之后,她生下了一个儿子,被封为贵妃。皇上十分喜爱她,但是到最后她都没有成为皇后。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她出生在比较低微的家庭,她的家世背景很不好。在她去世之前。皇帝给她的家世背景做了一下更该。也就是说,她是汉人出身,便成了名义上的满族出身。如果想要得到这种待遇。一般情况下成为了皇后才行,这也是对她身份的一种认可。在令妃死后,皇帝把她的陪葬标准只比皇后少一点。不过她生前是没有做到皇后这个位置的。生前最高的职位也就是皇贵妃。她的皇后身份是因为在很多年以后,她的儿子当上了皇帝之后给她追加的。在历史的记载里,我们知道乾隆曾经有过两位皇后,第一个皇后富察氏。和乾隆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人的感情特别好,到乾隆做了皇帝的时候,就把她册封为了皇后。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去世了,乾隆很悲伤。好几年的时间都没有在册封新的皇后。当时的太后不是乾隆的亲生母亲,为了处理好两人之间关系。觉得娴妃不争不抢的,就打算让她去做第二个皇后。乾隆皇帝不相违背太后的旨意就接受了。后来听说是乾隆在出去旅游的时候,看中了一个年轻的女子。然后被皇后知道了,她割掉自己的头发,来发泄自己的愤怒。触犯了祖上留下的教训。从那之后,她所有的名号都被乾隆给剥夺了,而且再也没有被宠爱过。其实乾隆不立魏氏是为皇后是有原因的。乾隆把她的儿子如果想要立为太子,这个皇后就不能册封。所以说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乾隆有很多儿子,他年轻的时候没有立下太子。在他老了的时候,必然会引起儿子们的争斗。如果册封魏氏为皇后的话,就等于告诉他的儿子们谁就有可能成为太子。他不希望看到他喜爱的人陷入不见血的战争里。所以他就选择了立太子的方式保护她。乾隆皇帝是个比较好面子的人,他不希望别人说他是一个花心的人。如果他册封年纪比较小的令妃为皇后,也就证实了人们的传言。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血统,清朝的时候,不管你做什么事,都十分注重出身。因为他的出身家庭非常的卑微。他不是贵族,也就没有成为皇后的机会了。其实他成为了皇贵妃以后。履行的职责和皇后是一样的。完全可以说她是没有头衔的皇后。其实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即便是没有皇后这个称号,也是很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