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学家李希凡先生遗体告别式将于11月4日在八宝山举行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恩杰)近日,法制晚报记者从中国红楼梦学会独家获悉:著名文艺理论家、红学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红学会名誉会长、《红楼梦学刊》名誉主编李希凡先生遗体告别式将在11月4日(星期日)上午10时于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接受法晚记者专访时称,就在10月16日重阳节那天,李希凡先生还出席了北京曹学会在西山组织的重阳节雅集活动。另在几天前,他们还通了电话,张庆善感到李希凡先生的精神状态不错,但没想到却这样猝然去世。

张庆善还评价李希凡先生为新中国红学第一人,他一辈子都在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史观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文艺典型论研究《红楼梦》及书中人物,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对后世影响深远。

看法新闻记者还留意到,李希凡老先生和与同为红学家的冯其庸老先生关系交好。在新时期红学发展当中,他们一起合著的中国第一本《红楼梦大辞典》很快将问世,这将对红学发展起到重大影响。就在昨天,冯其庸先生的女儿冯幽若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李希凡老先生和她父亲冯其庸是忘年交,经常一起讨论文学创作及红学研究。

红学家李希凡先生与冯其庸先生

“去年1月底,我父亲冯其庸以93岁高龄去世,没想到时隔一年半,他的老朋友李希凡,还有金庸先生,都紧跟着追随他去了天堂,他们在那边继续华山论剑探讨文学创作去了。”冯幽若说道。

她还表示,李希凡老先生去世后的第二天,即10月30日,她去李老家中悼念,敬献了一个花篮,并问候了李老家属。她称这周日上午将到八宝山殡仪馆送李老最后一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