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熟悉的韩国地名百年前的样子,第4张是仁川

很多人去过韩国,更多人没去过。但韩国电影电视,大家应该都看得不少,对于韩国的一些地名,也就很熟悉了。今天我们便来看看,那些熟悉的韩国地名,100年前的样子。这是京城西大门。前两年的韩国电影《暗杀》里,火车站就挂着京城的地名牌。京城其实就是汉城。汉城有四道大门,这是西边的一道。

汉城有汉江,汉江上有一道铁桥,名为汉江铁桥,始建于1897年,3年后A桥通车。这也是汉江上第一座现代化桥梁。

这张还是汉城。中间偏左像凯旋门的建筑物,叫独立门。该地原有一座牌楼,名为迎恩门,始建于1407年。1539年,明朝使臣薛廷宠为之题迎恩门三字;50多年后,壬辰倭乱中,该门被毁。之后重修。1606年明朝使臣朱之蕃再题迎恩门。该门是李朝君臣迎接明清使节的地方。1895年2月被拆,在其址建独立门。

这是百多年前的仁川港。

仁川港有座灯塔,就在前面的小岛上,只能看个隐隐约约,一点影子。不过港边钓鱼的这家伙(这家伙是韩剧里跟大叔出现频率类似的词啊)倒是蛮清楚的。

釜山港1876年开工建设,至19世纪初,因为京釜铁路开通,重要性陡增,迅速发展。大家可以细看一下本图左边,都是铁甲船。而上图的仁川港,多数还是老式帆船。

这是釜山鱼市场,左边几个男子,穿的都是日式衣服。可见当时有很多日本人到韩国谋生。(本文照片,来源网络,均为公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