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牛三兄弟,一个书记,一个上将,还有一个主席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在革命时期为我们国家的解放还有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一家人,就像我们题目中说的,他们这家人中出了我国犯人最牛三兄弟,其中一个书记,一个上将,还有一个主席。他们的一生都是在跟敌人的斗争中度过的,他们自己的大部分生命都是在积极地进行着革命,下面我就把他们的事迹一一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是杨白冰,他是我们国家当初少数的几个上将之一,他的革命生涯长达70多年。他出生于上世纪20年代初,家乡位于重庆的潼南。由于从小受到他的哥哥们影响,所以他一直就有浓厚的革命情结。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就一直在积极地参加和组织学生运动。在学业完成之后更是直接跑到了延安,在那里他找到了组织,并最终参加了革命。

在当年的抗战爆发之后,他立刻向组织递交了自己的申请,希望能够奔赴第一线,参与跟敌人的斗争。在组织同意之后他先是参加了“百团大战”,随后又奔赴太行山,参加了那里的反“扫荡”。期间他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顶着巨大的压力,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布置给他的任务,经受住了这个严苛的考验,并且受到了所在部队的领导对他的多次夸奖。后来在解放全国的时候,他更是带领着部队参加了淮海,西南,还有渡江等战役,期间他没有忘记群众,始终保持着同当地群众之间密切的关系。

他们家除了这个杨白冰之外还有杨闇公和杨尚昆,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杨闇公。他比上面我们提到的杨白冰年纪要大上许多,所以他参加革命的时间也比较早。在开始的时候他积极的参加反对帝国和反对军阀统治的斗争,期间积极的发动工人和农民运动。并且参加了当时几个关键性的起义,为我们当时的革命和解放做出了非常重要非常突出的贡献。

然后就是他们家的老五杨尚昆,他先后参加了第一、二次武装起义的准备筹划工作,后来先后担任过非常重要的职位,历任宣传部长,政治部主任,还曾经被推选为我们的主席。他们家中除了他们三个,还有10个亲人先后都参加了革命,正是他们这样一位又一位革命先烈的努力之下,才有了我们现在这样安逸的生活,向他们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