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九阳神功的高手,张无忌不敌一人,最厉害的竟是乔峰传人

金老爷子的武侠大家都是不太陌生的,相信大家对于这里面描述的武功都有着自己的喜好,而在这些武功之中,九阳神功被后人能够认识的其实是不太多的,而且这门功夫还被写在了一本经书的夹缝中,这样能够被后人学习的概率也就更加的低了,所以我们熟知的这些人中,哪些人修炼过这门功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第五位是无色禅师,对于这个人大家熟悉的程度是不太高的,这是因为这个人出现的时间是非常短的,我们都是知道觉远这个人的, 当年在觉远圆寂之前,曾经是背诵出九阳真经的心法的,当时在他的身边除了郭襄、张君宝之外,还有一个人就是无色禅师了,后来他就是在这部分九阳的基础上,实力得到了飞快的增长的。

第四位是郭襄,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个郭襄的拥护者的,但是她这一生基本上都是在追寻着杨过的踪迹了,但是她在当年也获得了觉远背诵的心法,所以后来也就结合他的所学创建了很多的武艺,这也能够看得出他的聪颖了,当然这里面也是离不开她的家传武功的传承的,要知道他的父亲郭靖武功也是非常杂的,但是最厉害的无疑是降龙和九阴真经了,再加上黄药师的桃花岛武功,才能够让她的武功能够博采所长了。

第三位是觉远大师了,他的功夫也就是全本的九阳神功了,但是这门功夫主要地内家的功夫,这个内力的强横在当时的武林中都是第一等的存在,按照张三丰的说法,那就是他的内力造诣已经达到了郭靖一样的高度了,但是张三丰毕竟没有和他们俩有过交手,所以也就是猜测的意思了,但是当年在华山之上,杨过等人也是对他很是认可,这样也就能够看得出来此人的实力非同小可了。

第二是张无忌。这算是一个处处有着奇遇的人物了,当年丢失的经书最后落到了他的手中,然后还让他的人生发生了转变,正是靠着这门九阳神功的威力,让他能够流畅的运转乾坤大挪移心法,在倚天中武功已经是不弱于张三丰的人物了,张三丰给出的评价人物他的内功是达到了郭靖和觉远的水平了,应当十分精准了。

第一位是张三丰,虽然当年他只是学会了部分九阳真经,但是正是在这个基础上他创出了武当的内功心法,而且他能够利用这有限的部分真经就达到这样一个高峰,怎么看都是比张无忌要强上一分的,但是能够创造出武当的武功体系,这份能力也是张无忌没有办法比拟的。

除了这些人之外,其实书中还有一个人物,这个人就是斗酒僧,也就是这门功夫的创造者,但是这个人物还是有着太多的疑点的,这倒不是他的武艺方面,而是身份的问题,但是我们能够通过他精通佛道,大胆的推测,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虚竹了,要知道这个人在天龙八部中也是一个站在巅峰的人物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