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劝世良言:学会跟人搞好关系,对一个人的成功有很大帮助!

鬼谷子劝世良言:学会跟人搞好关系,对一个人的成功有很大帮助!

​从古代的世袭制到现在人脉论,其实都是在强调一个问题,就是你所拥有的资源。在古代的时候,你爹是个什么官,如果在他当官的那几十年没有犯过什么错的话,那不出意外,这个官位到时候还是你的。而在现在的社会中是你爹在做什么工作,认识什么人,有多少钱,有多大的圈子,这些都是你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的基础。

假如你的家庭并不是特别厉害,父母有没有多大本事,这个时候,你又想能找个好工作,混的好一点,就需要你来搞好与别人的关系了。我强调关系的重要性不是否定个人的努力,而是努力是一部分成功的因素,而很多时候,你有一个好的关系,好的资源,可能成功来的会更快一些。因为,在这个社会中大多数工作都是需要与人有交流,有沟通的。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像从前最早称王的一位皇帝,他在登上这个王位之前,必定要经过很多的战争,暗地里培养自己的势力,和拉拢一些帮助自己的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非常漫长、而且非常危险的过程,稍微有不慎,计划就会被泄露出去,自己的小命也会保不住。在经过这一系列的艰辛的过程后,他才能登上王位。

而他的长子只需要等着以后来继承这个王位就行了,不需要像他的父亲一样经过这么多的战斗。像这种坐在顶峰的机会,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是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也许要奋斗半生,结果还是落得个惨死的下场。因此,这个资源对于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举个现在的例子,话题度很高的王思聪,有一个特别牛逼的爹,不用出一下力气就拥有了很多财产。很多人说他其实也不是一个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的人,他也是一个懂得投资、懂得赚钱的人。但假如他的爸爸不给他那么多钱让他去投资的,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也不可能会赚钱。我们都知道钱是会生钱的,假如你有一亿块钱,你就算什么都不做,把钱存在银行里,每天的利息也够你生活的。

他那例子就相当于这个,因为有了他爸爸给的一笔钱,他可以把钱投资在赚钱的领域,这样就能另外赚很多钱。但假如他没有一个牛逼的爸爸,他可能什么也不是。所以,有资源真的超级重要呀!

你在平常的跟别人交往的过程中,已经可以有选择性的交往了。如果一个人没什么理想,生活又很邋遢,上课不好好学习,回到宿舍就会打游戏。那你跟这样的在一起玩,是不会有什么收获的,假如有收获,那你可能会变得跟他一样懒惰了所以,假如有这样的同学,你不要跟他在一起玩,碰见了就打个招呼就行

。在上学期间,你可以跟一些比你厉害,比你学习好,比你懂得多的人在一起玩,平时的交流中他也能教你一些东西。下课的时候,你还可以请他给你讲个题啥的。跟他在一起,他也能带着你好好学习,而不是像上一个同学那样带着你玩游戏。同学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

等到再大一点,到了大学里面的话,你可以选择跟一些能力很强、或者说很有思想,读过很多书,或者是家庭条件特别的好人在一起。在你们平常的交往过程中,你能学到更多东西。比如说做事情怎样才能有更高的效率,比如说什么书比较有意思,什么电影比较有内涵。这些朋友你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特别有积极性的,特别有活力的,跟他们一起你总是感觉到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这类朋友是能给你很多益处的,如果你们处的好,毕业了也一直有联系,到时候找工作了,也许他们也能给你提供帮助。

所以,你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方面,要有意识的去找一些能给你提供帮助、提供方便的朋友。

这样在你以后的生活中,不论是找工作呀,或者生孩子呀,或者给孩子找学校呀,乃至将来给孩子安排工作都能比较顺利一点。所以,不要只看眼前的一些小欢喜,要把眼光放的更加长一点,考虑一下以后更长的路,才会对你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