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家经过平山县,判断这里不寻常,后找到陵墓且出土文物数万

中国经历过很多国家的兴衰,由于国家的不断发展,以及弱肉强食的现实状况,所以朝代的不断更替也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我们中国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存在一直都是比较神秘的。这个国家叫做中山国,想必很少有人听过。只是史书中略有介绍,它第一次是出现在公元前506年,以后就一直杳无音信。

但是作为考古学家都是很有经验和学识的。所以一位考古学者就推断,平山县这里有陵墓的存在,而且规模还不小。想象到在1974年的时候,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验证。原来是河北的一个考古学家因为有事要经过平山县,结果意外看到高耸的土堆,凭借作为考古人的敏锐和也经验,他觉得这里不简单。于是拍照回去和队友探讨。

大家经过一阵探讨以后都觉得这里不简单,并不不仅仅是土堆,于是文物局就派人再一次来到平山县的这个土堆旁开始挖掘。不过他们挖掘之前还是请求了上级的批准,所以才有这样详细的计划。让专家兴奋的是,这里确实是陵墓,但是失望的是,陵墓已经被盗墓贼光顾过了。

不过他们还不死心,因为觉得如此规模的陵墓一定还有其它值得研究的东西存在,于是凭借这股劲儿很快就找到意外的收获。他们发现一个没有被打开的陪葬库,这里的陪葬品都非常罕见。就比如说国宝级别的错金银四龙四凤方案座。还有就是体积巨大的,有着时代标记的"中山王"的大鼎。这口鼎的出现,为我们解开了陵墓的朝代。

据统计,这里总共出土了将近19000多件文物。再想想,如果没有被盗墓贼光顾的话,那么出土的文物简直就是一个历史性的大发现。对于国家和历史来说,都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和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