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宝桢下令处死这个人,是慈禧的心腹,慈禧连个不字都不敢说!

我们大家都知道,清王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这个王朝的礼仪制度十分的严格,在宫廷内,上到高高在上的天子,下到普普通通的小太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礼仪标准。一旦不小心违反了这个标准,轻则挨几下板子,重则直接掉脑袋,清朝用这个方法极大的约束了宫里面不老实的太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严格的制度有利于清政府政权的稳定统治。

众所周知,慈禧太后是清王朝的最后一任实际的统治者,掌管了中国的朝政长达四十多年,丁宝桢下令处死这个人,是慈禧的心腹,慈禧连个不字都不敢说!堪称中国第二个女皇帝,她在位期间往往一手遮天,经常拿皇帝的名义发号各种施令。可惜的是这个的处理政事的能力并不怎么样,把中国治理的一塌糊涂。而且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种形式反抗她的统治。可以说,慈禧太后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中国迎来共和时代。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居然连自己的心腹太监也有保护不了的时候。同治皇帝大婚的时候,慈禧太后准备为皇帝准备一些丝绸用来制作婚庆服饰,她的心腹太监安德海觉得这是一个让自己抛头露面的好机会,她哭求慈禧太后把这个差事交给自己,慈禧太后实在是拗不过他,就应了他这桩差事。一路上这个安德海仗着自己当年帮助过慈禧太后夺得政权飞扬跋扈,四处的惹事生非,气的沿途的百姓敢怒不敢言。一直到了山东,这个安德海才算是安定了下来。

大清祖制规定:太监不得出宫,违者斩立决。安德海出宫已经是违反了祖制,丁宝桢抓他没有任何的问题。而且安德海出宫就出宫了,你老实一点、低调一点不好吗?这下子坏了,慈禧太后要是包庇他让天下的老百姓怎么看?

要是处理丁宝桢自己更是没有办法跟天下老百姓交代,要是包庇他就等于跟大清祖制过不去。现在除了让丁宝桢快刀斩乱麻除掉安德海之外没有任何办法。从中可见,大清的祖制还真不是当时一般人可以撼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