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具有十二位皇帝,可是却只有十一位皇帝的灵位,这是为什么?

清朝的历史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的历史。他对于我们来说具有不一样的意义,虽然在这段历史中,还具有一段非常屈辱的一百年,但是他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我们的印象中,清朝是我们最熟悉的朝代。可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清朝具有十二位皇帝,可是却只有十一位皇帝的灵位,这是为什么?

清朝的开始是从多尔衮入关,灭亡时在溥仪签署退位诏书。在这将近三百年的时间里面,一共有十二为位帝,可是在故宫的牌位中,我们只能看见十一位皇帝的牌位。当时八国联军侵华,导致了我国丢失了许许多多的文物。甚至连乾隆皇帝的牌位都已经没有了。清朝的十二位皇帝为何在故宫中只有十一个灵位,只因他没有资格!

可以说,清朝的最后过的十分的惨淡,连自己的祖先牌位都没有保护住。后来,这个牌位经过了几次倒手,最后到了德国的一个牧师手中,但是他不认识上面的字,于是就把这个牌位随手扔到了地窖中,后来,经过爱国人士的大力寻找,这个牌位才会到了故宫。

于是,这十一个数百年没有聚齐的皇帝牌位终于又聚在了一起。看到这里,我么们就有疑惑了,清朝不是具有十二位皇帝吗?为何故宫只有十一个呢?是谁的牌位没有受到供奉。这个皇帝就是清朝的末代帝王溥仪,在新政府成立之后,他就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国民,所以就没有把他的牌位放进故宫。

溥仪去世以后,她的牌位没有进入故宫,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是一个平常的百姓了,自身已经不具有进入故宫的资格了。溥仪作为我国的最后一位皇帝,在历史中,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所以我们对他也是十分的熟悉。清朝的十二位皇帝为何在故宫中只有十一个灵位,只因他没有资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