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带皇子狩猎,为何会将代表储君的金如意交给乾隆,谁看懂了?

电视剧雍正王朝想必不少网友们都看过吧,他和康熙王朝,雍正王朝都属于是一系列的电视剧,讲述的都是清王朝之间君主们的争斗,真的是看点满满让人们欲罢不能,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一下为何康熙会将代表储君的金如意,交给乾隆,也就是自己的孙子呢?

在剧中金如意是蒙古的王公们送给太子的贺礼,也就是说金如意给了谁,那么谁就会是未来的储君,但是康熙却转手将金如意送给了乾隆,这真的是让一众皇子们摸不着头脑,这是为何呢?其实说白了金如意的意义太过于重大了,也就是说金如意若是当着一众皇子的面给了其中的一人的话,那么得到金如意的这个人,必定会成为其他兄弟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再加上当时的四阿哥正在,查国库欠款的事情,虽然说办的不错,但是因为四阿哥病倒了没有参与,而在当时的情况下,太子更不可能得到的,因为康熙就早已经打定了要废太子的主意,若是再将预示着储君的金如意交给太子的话,那么说不定太子还会再掀起什么样的波澜,反观八阿哥真的算得上是弄巧成拙了,为了能够博得一个贤良的名声,所以打的猎物都是活的,但是他这一举动可以说是打了康熙的脸,他打的猎物全都是活的,而康熙打的猎物全都是死的,他想要博得一个贤良的名声,难道就预示着康熙冷酷无情吗?所以金如意也是不会交给八阿哥的,所以一众皇子比较之下也是为了避免他们再起争执,所以康熙便将金如意交给了乾隆。

因为他们九子之间的争夺不会再牵扯到下一代,在他们看来乾隆当时只是一个小屁孩而已,对他们来说根本就不值得一提,而康熙这一举动在他们看来无非就是因为康熙老糊涂了,所以才将预示着储君的金如意交给了乾隆,也正是因为康熙的这一举动,可以说十分轻易的化解了他们兄弟之间的一场斗争,真的是让人感慨到当权者的谋略真的是一般人不能够相提并论的,那么对于康熙的这个举动,你怎样看你当时看这部剧的时候看懂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