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做皇帝前,逃亡到一孀妇家,临走前孀妇问他:有了怎解决

朱元璋做皇帝前,逃亡到一寡妇家,临走前寡妇问他:有了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的夏雨荷不就是乾隆皇帝出游时发生的一段感情吗。并且还衍生出了好几部的《还珠格格》的电视剧。今天我们就来说这样一个故事,当时故事的主人公并不是乾隆皇帝,而是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明太祖朱元璋。

我想大家对朱元璋的印象应该是非常的钟情,对她的皇后感情特别的深厚,只爱她一个。但是想想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皇后。朱元璋是一个从社会的最低层一步步的当上皇帝的,没有任何的背景,在他的小时候为了生活甚至要过饭,当过和尚。在后来进入了军队开始了他传奇的一生。

朱元璋可以说在军事方面的天赋是天生的,他带领部队几乎未尝一败,但是打仗怎么可能百分百的胜利。在一次的战斗中他被敌人埋伏,并且被敌军打散了部队,在他和部队逃散了之后还被敌军追杀。他逃了一路,终于来到了一户大户人家。他敲开门之后才发现家里只有一个寡妇。这名寡妇见他浑身是伤就收留了他。

在朱元璋养伤的这段时间了竟然喜欢上了这名寡妇,并且这两个人还滚到了一起。朱元璋的伤养好了之后,便要离开了,这是那名妇人对他说“如果自己有身孕怎么办?”朱元璋就把妇人的一直簪子掰成了两段,说以后有了身孕就拿着这半根簪子去找自己。

在后来朱元璋当了皇帝,有一天一名妇人带着一个孩子到皇宫,并且拿出了半根簪子。朱元璋当时就想到了当年自己逃难时给那名妇人的半根簪子。他把这母子两人安排在城外并且还专门改了做房子,还把这个孩子封为代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