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是西游记后续(终)一场延续几千年的爱情

上回我们说到,许仙和唐僧是同一个人,那么白素贞和西凉女王也是同一个人!

许仙对佛教而言非常重要!重要到如来把饭碗都给了法海,让他收服白蛇,助许仙成佛!

唐僧转了十世,依然是个和尚,为何许仙转了十几二十世,给转丢了,还成了一个想结婚生子的凡人?

问题就出在“爱情”上!那一世欠下的情债,总想通过转世来实现,所以许仙的人生终极目标就是跟紫薇星结婚,生孩子,然后成仙,名字里都带着个“仙”字,这一切显然都是计划好的!

而且在转世的过程中,肯定有人帮他,才能逃过如来的掌控,这个人法力必定在如来之上,具体是谁也说不清,因为只能暗暗帮忙,不能得罪如来,佛道表面上还是要和和气气的!

能请动比如来法力还高的大神帮忙,必定是紫薇星的功劳!白素贞真的是个很好的贤内助,全心全意帮助许仙,让他成名医,帮他治好了很多百姓,许仙在民间的声望起来了,就容易成仙了!百姓们会把真正帮助过他们的人推崇成神,为他建寺庙,比如包青天和妈祖。

但是明明神仙不能谈恋爱啊,为什么还要成仙?因为凡人会死,而且天庭也有托塔李天王这样的先例,凡间结婚生子,然后全家肉身成圣!

只是这等背叛师门之事,我们的如来佛祖不会让它发生!金蝉子曾是如来最喜爱的徒弟,所以即便如来找到了许仙也没戳穿他是唐僧,就为了保全他的名声,也守护佛教的颜面!而且整个佛教都欠他的,所以谁也不敢把许仙和金蝉子,唐僧联系在一起,以至于后人都查不到许仙的前世,但他的确不是普通凡人!

最后许仙成了佛,白素贞成了仙,两人的姻缘再次被切断,好在这一世他们圆了梦,做了夫妻,有了孩子。

至此,这场延续几千年的爱情故事告一段落!

后人会替他们继续这份情!

(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