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她是王熙凤的心腹大患,王熙凤却利用她帮了自己的大忙

秋桐,这个凤姐的心腹大患,在凤姐始料不及的情况下,出现在了凤姐的视野里。

周遭的情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随着秋桐在凤姐生活中的意外介入,凤姐对付尤二姐的计划,只有计划跟着变化走了。

在凤姐的婚姻保卫战中,当秋桐这一始料不及的第三者横刀插入后,女人们为争夺贾琏宠爱的形势变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

甲方是凤姐、平儿,她们属于强势一方。

乙方则是秋桐,属于风头正旺,其一时之势头甚而压过甲方,是凤姐真正的心腹大患。

而丙方,则是此刻处境极为不妙的尤二姐,也就是说在甲乙丙这三方中,尤二姐属于最羸弱、最势单力薄的一方。

在这样的情势下,无毒不凤姐,为了保住自己的婚姻,于是凤姐决定改变思路、改变策略。

凤姐的新策略就是:借刀杀人,坐山观虎斗。

具体就是:以秋桐之刺去除尤二姐之刺。她要先捡软柿子捏,借助秋桐乃至众人,将孤苦无依的尤二姐置于死地。然后再嫁祸于秋桐,将不知天高地厚、年轻气盛的秋桐一并铲除!从而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

于是凤姐借寇兵,赍盗粮,收买秋桐,拿秋桐当枪使,挑拨她与尤二姐间的关系,把事态扩大,让她们把整个贾府闹得沸沸扬扬,利用秋桐对尤二姐的争风吃醋来保全自己岌岌可危的婚姻。

而年轻无知的秋桐因有了贾赦、贾琏、凤姐在撑腰,自是狐假虎威,誓与孤苦无依的尤二姐一争高下。

秋桐在不知不觉中落入了凤姐的算计中。

最后凤姐暗中收买风水先生说她属兔,八字克了尤二姐,于是被撵出了贾府。

秋桐本是王熙凤的心腹大患,但由于年轻无知气盛,反被王熙凤利用她来对付尤二姐,凤姐自己从中坐收渔利,巧妙取胜。

纯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好看的红楼梦》作者诗绿凤,每天给你新鲜营养的红楼妙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