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贾府美人那么多,贾珍为何非要强占自己的儿媳秦可卿呢?

《红楼梦》书中的美人众多,几乎出场的年轻姑娘当中就没有不美的。但若是要排一个先后的次序,不管旁人在不在列,反正秦可卿一定是在列的。因为她是真的美,但是红颜薄命,秦可卿的结局并不怎么好。而导致她不好的结局的罪魁祸首,就是她的公公贾珍。

叽萝在初看《红楼梦》的时候,年龄尚幼。那个时候还不懂焦大口中所说的爬灰到底是什么意思,等稍微长大一些的时候,才明白这两个字是多么的违反伦理道德。也自然知道贾珍的所作所为,有多么的让人所不耻。

在《红楼梦》中,贾府上下看似尊卑有序且知书达理,但实际上是个腌臜的地方。而秦可卿就生活在这里,逃也是逃不掉的。秦可卿的丈夫贾蓉,是贾宝玉的哥哥,秦可卿就是贾宝玉的嫂子。而贾蓉的父亲贾珍,自然就是秦可卿的公公了。

按理说这样的关系,不会发生什么。可奈何贾珍不是什么善类,因为在整个宁国府当中,贾珍都是辈分比较长的,所以没有什么人会忤逆他的意思。而因为这层身份,贾珍自然而然的也就在贾府当中为所欲为了。

很多小伙伴会问,这事其实贾珍的夫人尤氏是知道的,为什么她不去阻止,反而当做不知道呢?按照当时的思想来说,尤氏本来就是个小门小户的人家,她能嫁给贾珍已经是高攀了。如果不想被下堂回娘家的话,她肯定是不会也不敢干涉贾珍的事情的。

虽说全府上下美人如此之多,但贾珍都不喜欢。他就喜欢自己的儿媳妇秦可卿,贾珍认为秦可卿性子温婉且长得极其貌美,这样的尤物自然是要窃遇偷香的。所以他也就顾不得名分将自己的亲儿媳霸占了。

秦可卿最终死去,也是因为这心结难解。只能说那个时代下的女性,大都成了男权的附属品,令人惋惜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