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的武林绝学和武功高手,原来现实中真的存在!

金庸武侠中的武林绝学和武功高手,原来现实中真的存在!

金庸先生在写武侠小说之前,已经对各门各派的武功做了详细的了解,尤其对于现今存在的武学名家,还专程去登门拜访,怕的是读者产生疑虑,成书质量有了瑕疵,对不起广大读者。

杜撰出来的武学自不必说了,像那些"一阳指"和"降龙十八掌"之类的,都是无从考究的,怎么写都不为过。

当然现今存在的武功是不可以乱写的,比如少林寺的一些武学,例如"罗汉拳"和"波若掌",这样的武功都是真实存在的。还有武当派的"太极拳"和"太极剑法"这种真实武学,是容不得半点杜撰的。否则便会引起质疑和猜忌,从而显得对作品的不重视。

那么金庸小说中的高深武功现实里究竟有没有呢?我也曾经去网上查了一下,真实存在的并非没有,而且还是极其有名的。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武林绝学,他们分别是"太极拳"和"八卦掌法",这两种武功的习练者,都是集大成者,堪称一代宗师。这两位武林高手,一个是"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另一个是"八卦掌"的一代宗师董海川,两个人都是河北人,各自代表了本门的最高水平。

杨露禅,师从河南温县"陈氏太极"门下,是著名"太极拳"宗师陈长兴的入室弟子。而董海川的说法就比较有争议了,相传董海川师承安徽九华山的"云盘老祖",得到他的真传,从而创立了八卦掌。他以前叫董明魁,以后行走江湖,为不给家乡族人招惹麻烦,改名为"海川",意思是海纳百川之意。

金庸先生在武侠小说《飞狐外传》中,曾经有过一场"太极门"的赵半山和"八卦掌"大师"威震河朔"王维扬的对决,就是取材于杨露禅和董海川的一场真实比武。两个武林高手相遇在"端王府",一场比试正式开始,一个是太极高手,一个是八卦宗师,在梅花桩上你来我去,如蝴蝶翻飞又似流星划过,看得众人如醉如痴。两个人交手,时而疾风骤雨,令人眼花缭乱,时而风吹麦浪,招式变化层出不穷,最后是难分胜负,斗了个平手,互相心生钦佩。

杨露蝉在与董海川比武后感叹,我与董先生比武只能比个平手,胜董海川很难。从此太极和八卦这两位宗师级人物结为好友,传为一段武林佳话。这就是金庸先生笔下现实存在的武林绝学和宗师高手。对此您有什么意见,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