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没有奇遇为何天下无敌?答案说出只有三个字!

《天龙八部》里的顶级英雄乔峰,乔峰(又名萧峰),原辽国珊军总教头萧远山之子,其豪迈豁达的大侠气概与“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英雄气魄、强烈的民族气节自不必说,他的武功也是高深莫测。

乔峰天赋高,是个练武奇才。“降龙十八掌”被他练得出神入化,并且精进为亢龙有悔,飞龙在天。乔峰不仅武功高强,更是金庸笔下真正的“大侠”。他胸怀天下,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而且他对爱情最忠贞,心爱的阿朱去世以后,无论妹妹阿紫多么热烈地追求,他始终不为所动。

武功是靠自己练出来的,黑道是第一帮派的老大,白道是南院大王,一人之上万人之上,两边都吃得开。书中给乔峰的定位是,不管对方武功多么高强,都会被乔峰以一招半式,给打败。并且对方,还都输得心服口服的。可是,看乔峰,根本就是开局就已经无敌了,对于他的武功怎么得到的,并没有详细的介绍。只说,乔峰师从汪剑通和玄苦大师。但是这两个人的武功,在书中的定位,仅仅是二流高手。

那么,乔峰的武功,追其缘由,能这么厉害,其实很大程度是因为乔峰“童子身”的先天条件。童子身习武,是会极大程度的提升降龙十八掌的威力!这门武功本来,就是一个至刚至阳的武功,再加上乔峰童子身,更加的刚阳!威力无穷。看看射雕和倚天中,王重阳童子身配合先天功,力挫群雄!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童子身配合武当功法,都是天下第一!在金庸小说中,凡是第一的武功高手,必然都是。所以,答案说出,只有“童子身”三个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