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到底是什么性格?自己十九岁的亲孙子都被下令打死!

武则天是中国的很有名的女皇上。这么千百年历史以来,武媚娘是一个被很多人都关注的人。但是对于她的外貌、能力以及感情生活,都是大家在热烈谈论的时候,却忘了一个基本的事实。在美丽的外表下面,野心却十分大而且非常狠心,为了达到目的,武则天接近了疯狂。

武媚娘恶的本性,其实很早就已经暴露出来了。在《资治通鉴》里面有记录,唐太宗获得了一匹宝马狮子骢,生性高傲,桀骜不驯,没有人可以驾驭它。那时候武媚娘的地位不高,只是个小小的才人,说自己可以征服它,不过和唐太宗分别要了三把东西:铁鞭,铁楇以及匕首。武才人用到的方法极为简单,“铁鞭击之不服,则以铁楇其首,又不服,则以匕首断其喉”,杀气十分的强大。

武的权利之路,可谓是血迹斑斑,《资治通鉴》里面说到,武媚娘是很狠心的一个女人,不惜亲手杀死了自己那还很幼小的女儿,然后栽赃给王皇后,这是多么狠毒的一个人。在夺到皇位之后,避免李唐后代反攻,想要巩固自己的位置,于是对李唐的皇族,来了个彻底的清理。

武给唐高宗生下的子女后代,是正宗李唐皇族嫡系后代,全都被武媚娘视为眼中钉,全都进了打击的清单里面。皇子李弘立成太子,但是李弘只活到了二十多岁,离奇的去世了。

李贤成了太子,在永淳二年就被流放至巴州了,到了文明元年的时候,由于武这边的逼迫,然后自杀了。李显成太子之后,就遭到流放房州,维持了十四年的时间,一听到武媚娘那边有使者的信息,就吓得不行。

在唐高宗驾崩了之后,武媚娘就开始了她的疯狂行动,李显几次被废,最终被发配到房州。武则天的皇太孙李重润,也是没有逃过厄运,贬为庶民并且囚禁了起来。一直到圣历元年,武因为各方面施加的压力,还有狄仁杰等等的人的努力之下,无奈只能把李显召回来,并再次立为太子,而李重润也结束了自己维持了十多年的囚禁生活,受封邵王。

不过李重润才过上不到三年的王爷日子,就被一场大祸给终结了。在《旧唐书》里面说到,在大足元年的时候,有人和武则天告发李重润,说其在私底下讨论张易之等等宠臣,总是进出武媚娘的后宫。武则天一听那是非常气愤的,“则天令杖杀,时年十九。”才19岁的年轻人,而且还是武的亲孙子,就这样成为了牺牲品,被乱棍打死了。李重润的父亲李显,被吓得不轻,但是为了不殃及自己,一句话都不敢说。

李重润死的时候是有罪在身的,只是很敷衍的埋了起来。直到武去世了,李显登基,这才追封已故的儿子重润,成太子的,并且谥号是懿德,并且还把李重润重新葬在了乾陵的周围。到七十年代初,有关的部门对于李重润墓做了抢救性的发掘,虽说时间太久远了,而且盗窃的次数又多,不过还是有很多的珍贵文物被清理出来了。

在李重润的墓里面,总的发掘了一千多件文物,其中有一件文物是非常亮眼了。那就是“懿德太子墓阙楼图”,这也是发掘出来最宝贵的。是墓壁上的一幅巨大的壁画,高和宽都差不多是三米长,内容就是唐朝王宫的阙楼,极为精致,栩栩如生,完美的展现出了建筑特点,作为研究唐朝绘画历史以及建筑历史的宝贵资料,所以有很高的价值,也被纳入了《第三批禁止出境展览文物目录》,现在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