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世宗为了两只猫,破格提升一位官员,这待遇真是高啊

今天小编要说一个为了猫给人升官的故事,看一下明朝出了怎么样一个奇葩的皇帝明世宗,朱厚 熜又是如何为了两只宠物,随意调遣朝廷官员的职位,将宠物的地位 看的比人更加重要,在那个封建年代,实在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虽然很多的人说上位者身边的猫猫狗狗都要尊敬,好好看待,这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让人难以相信的 。

大明王朝的新一代皇帝明世宗不想其他的皇帝,喜欢老鹰大狗等猛兽类的宠物,她喜欢的是两个非常漂亮的小猫咪。还给这两个猫咪分别取了名字,一个猫的名字叫做雪眉,一只猫的名字叫做狮猫。中国人都相信猫是一个长寿的动物,但凡是皇帝对于一个人的长生不老都有着一份独特的执念,他觉得猫是为了他的福祉而服务的,所以明世宗对这两只猫非常喜欢。这两只猫长得非常好看,是一些官员为了讨他欢心特意寻来纯种的猫,有一个猫的毛颜色很清浅,是淡淡的青色,有点微微的卷曲,但是眉毛却是像雪花一样洁白,所以朱厚熜非常开心的给他取名字为雪眉。

另一只长得就很容易想象了,向我们常见的松狮狗一样,有两只圆圆的大眼睛,脖子上的毛发非常的长,咋一眼看上去就像是森林中的王者,狮子,所以为了区别这两只小猫,朱厚熜给他取名为狮猫。明世宗朱厚熜不仅跟着两只小猫一起玩耍,还和小猫吃一样的饭,让这两只猫跟他一起睡在宽阔的龙床上,给他们带了很大的荣誉,极大地提高了猫的社会地位。

明世宗朱厚熜为了表达自己对这两只猫的喜爱,还曾经亲自操办了非常盛大的店里,给这两只猫赐了诰封,以皇帝的名义封那只青色的卷毛为“虬龙”,意思是被真龙天子喜欢的猫咪。但是身为宠物的小猫咪寿命毕竟有限,什么九条命都是世人的传说罢了,所以在猫死去之后,他非常的伤心,认为连有九条命的小猫都死去了,自己想要千秋万代永远做皇帝的想法能够实现吗?

明世宗朱厚熜非常的难过,为了小猫死去接连着几天几夜不思吃喝,还命令身边的太监宫女亲自用黄金打造了非常豪华的棺材,并葬在万岁山上,还让身份高贵、文采卓绝的内阁大学士给这只小猫写祭文,纵观历史千千万万年,相信从来也没有一个宠物能够有这两只猫的幸运和享受了,相信就算是他的枕边人去世,他也不一定能够有如此伤心。后来,另外一只小猫狮猫也去世了,明世宗更是觉得伤心,又给这个小猫打造了更加豪华精巧的棺材,并且不顾旁人的劝诫,执意要给这个狮猫举行隆重的葬礼,还专门找来国中很多的文人,让他们当着他的面比试文采,选出来最好的一篇做祭文。

那个时候 有一个专门侍读皇子的学士袁坤就这样撞进了朱厚熜的眼睛里,他书写的祭文中提出了一句“化狮为虎”,让朱厚熜觉得他写的非常符合实际情况,尤其是符合他对于已经死掉的小猫的期许,不久之后明世宗就让他做了当时的少宰,就因为这个典故,她也被人们称作“青词宰相”。

其实这个故事让人感觉好笑的同时,更觉得当时封建社会是如此的不公平,皇帝喜欢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东西,都值得下面的人去逢迎讨好,皇帝不喜欢的东西,哪怕是再怎么好,也没有人敢说一句话。这样的制度多么令人寒心呀!那么多的太监宫女,都是人命,或许他们死去了在那个庭院深深的宫廷之中连一点涟漪都泛不起来,但一旦得到皇帝的青睐,哪怕是只普普通通的小猫,也是祖宗,得多少人抬轿下葬的。

朱厚熜本来做皇帝,其实并不算是名正言顺,她是由旁支的身份过继到先皇帝的名下,从而顺着皇帝的身份做了下一任皇帝,但是她却不珍惜这么难得的机会,反而是利用自己皇帝的身份大肆享乐。不怎么喜欢女色,对于后宫中的诸位妃子也不上心,但是就是对那些猫非常上心。朝廷中的很多大臣心里都有所不满,自己勤勤恳恳的给皇帝做事儿,但是还比不上一个人轻松夸两只猫升迁的快。这可真的是足够讽刺的了。

小编认为明世宗朱厚熜真的不算是一个合格的皇帝,既然做了皇帝就要为了人们的福祉负责,而不是为了一个人的享乐自私自利,利用那么多国家的资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