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一件法宝,比金箍棒还牛,必要时可保命,观音菩萨都想要

在《西游记》中几乎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武器和绝活,无论是那些小妖精,还是那些神仙,都有属于自己的武器和绝活,而且这些武器有的不仅仅是那些冷兵器,有的还是那些拥有各种法力的法宝或者是某些诱人心魂的技巧。例如:《西游记》中有名的小喽啰金角大王银角大王,他们两个虽然武功没有孙悟空高超,但是武器却是非常的厉害,他们刚开始一共用了五件法宝来和孙悟空对战,刚开始的时候,孙悟空都有些招架不住。

还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在唐僧取经过程中,在荆棘林遇到的一个女妖精——杏仙,杏仙没有什么武器没有什么很厉害的武功,但是她拥有一张令人羡慕的脸和迷惑人心的魅力,她不仅拥有绝世的美颜,而且还会吟诗作赋。就是因为杏仙该死又无处安放的魅力,连万年不动心,在七情六欲中无情欲的唐僧都为之动容,让唐僧都情不自禁的想和她对诗对词。

在《西游记》中,最亮眼的主人公莫过于孙悟空了,他的武器也是众所周知的——如意金箍棒,这件武器重一万多斤,伸缩自如,用来斩妖除魔再适合不过了,这件武器更是被作为了定海神针,这样可想而知这件神器有多么的厉害了,而且这件武器陪伴他从偷定海神针到在太上老君炼丹炉里度过七七四十九天,再到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取到了经,这根如意金箍棒都一直陪伴着他,陪他上刀山下火海,斩妖除魔,生死离别,通通都经历了,在别人眼中,似乎只要如意金箍棒在那里就象征着孙悟空的出现。

这个如意金箍棒非常的厉害,但是孙悟空有一个更厉害的法宝,让观音菩萨都为之动容的一个法宝,你们猜猜是什么呢?现在由小编来解决这个谜题吧!孙悟空最厉害的法宝不是如意金箍棒,而是他的三根非常厉害非常神奇的猴子毛,他的那三根猴子毛可以进行千变万化,而且能变出非常厉害的猴子兵,这种猴子兵并不是无用的孙悟空分身,而是拥有武功的厉害猴子。所以孙悟空在面临困难的时候,可以扯下自己的猴子毛变成一只猴子,那样就可以分担一下孙悟空面临的压力了,在必要时刻,还可以千变万化来保全性命。

而且非常让人羡慕的一点是,这三根毛发并不是扯掉了以后用了一下就会不见了,不能再重复使用了,它们可以反复的使用,可以变一次又一次,举个例子就是这种毛发变身以后,如果被打死了,孙悟空还可以再把它变成分身猴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让人觉得非常的神奇。

所以不少人对孙悟空的这件法宝窥探已久,就连观音菩萨也在内,其实这三根猴子毛本来就是观音菩萨手中的杨柳条所幻化而来的,但是观音菩萨也没想到这些猴子毛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让她都为之动容,可是送出去的东西就犹如泼出去的水,想要收回来可能就非常的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