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对郭芙,究竟是一种什么感情?那些秘密终于被人说出!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里面,杨过和郭芙同在桃花岛生活,两人青梅竹马。后来,郭靖为了在全真教的年青一代中安插自己的代言人,以栽培杨过的名义送其上终南山。当杨过离开桃花岛后,郭芙虽然还有武家兄弟做备胎,但是心里是失落的,每天向父母打听杨过的下落。

在少年时期,杨过也许的确喜欢过郭芙。当时杨过是一个小叫花,而郭芙是高高在上的大小姐,在桃花岛上又只有她一个女孩子,杨过对她动心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杨过长大后,自带情圣体质,遇到的每一位少女都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而郭芙,除去初恋光环后,就只是一个刁蛮任性的小丫头,怎能比得上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等杨过的红颜知己?爱杨过的女人千万万,有一句话叫做一见杨过误终身,但是, 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

唯有郭芙,不仅不喜欢他,还处处欺负他。当然我们后来知道这是郭芙傲娇的表现,明明喜欢杨过,偏要欺负他。所以杨过对郭芙产生了一种征服欲:别人都喜欢我,就你不喜欢我,我偏要你喜欢我。

郭芙二次出场时是在杨过、耶律齐等人共同对敌李莫愁的那个山谷里,她人未到双雕已出,杨过一见关于桃花岛的东西心里就虚,百忙中戴上了毁颜不偿命的人皮面具,这是一处细节。杨过,见到郭芙会自卑,但是对其他所有的女人,都没有这种心理。

后来在襄阳城杨过送了郭襄三份大礼,让她成为万众瞩目的小公举,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做给郭芙看的。杨过还要郭芙给自己下跪,才去救她丈夫耶律齐,这也是杨过的征服欲与虚荣心在作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