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偷娶庶母遗臭万年,但另一对却因此名垂青史

首先曹丕娶庶母这件事在很大程度上是站不住脚的的,不管是在道德上还是国家的利益上都站不住脚,所以他的行为被很多文人所唾弃,而史学家也隐秘的记载了这件事情,在《世说新语。贤媛篇》中借用曹丕生母之口说出了曹丕做的那件禽兽不如的事情:

魏武帝崩,文帝悉取武帝宫人自侍。及帝病困,卞后出看疾。太后入户,见直侍并是昔日所爱幸者。太后问:何时来邪?云:正伏魄时过。因不复前而叹曰:狗鼠不食汝余,死故应尔!至山陵,亦竟不临。”

虽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又人在报复曹丕,在曹丕篡位这件事情是上,虽然是汉献帝主动禅让,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背后肯定有曹丕威胁的结果。当年曹丕的父亲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时候,并不是因为曹操没有实力可以废掉天子,而是曹操知道人言可畏这四个字怎么写,虽然汉朝的天下终究是要倒的,但是不能倒在他曹操的手里,但是曹丕在曹操死后就这样做了,但是曹丕这样做的后果也显现出来的,不管他曹丕当时继位的理由是多么的高大上,但是在百姓眼里,百姓还是怀念当年的汉朝,所以不管曹丕当时的理由是多么的高大上,曹丕都将被很多人鄙视,所以会有人抓住曹丕的小辫子抹黑曹丕也很正常。

其次,武则天这个庶母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简单。武则天是李世民的才女,但是李世民还没有来的记宠幸武则天就去世了,之后李治娶了武则天并没有直接封武则天为皇后,而是一点点的来的。再有,李治在世的时候很多政治决策都是武则天做出来的,在李治没死之前武则天就给自己打下了一个好的名声,曾经武则天和李治被并称二圣。

武则天这个人虽然心狠手辣,但是在治理国家上面还是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的,那些靠地生存的老百姓愿望本来就不高,只要能吃饱,穿暖对他们来说就已经很满足了,所以那些老百姓根本不在乎是谁在当政。在加上当时武则天打杀的都是李氏皇族之人和一些官吏,而这些人跟老百姓也没有太多的关系,所以,老百姓并不在意也很正常。

武则天敢用人,从武则天提拔了狄仁杰,王孝杰这些比较能干的人物就知道,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武则天都是相当的霸气。再加上武则天当政期间多次击败了突厥、契丹、吐蕃等国家也算没给唐朝丢脸,所以在一些小事上自然能过去就让他过去了。

在加上唐朝时期对女性并没有很苛待,像这种寡妇再嫁的事情也很正常,主要是武则天在嫁给李世民之后并没有和李世民有过多的肢体接触,并没有给李世民生儿育女,所以这件事才能被接过去。就算直呼唐玄宗娶了自己的儿媳,也没有太多人在意,甚至还有白居易等人歌颂。

其实两者实在是没有对比性,不管是从两者之前的身份,还是两者之后的身份前者都不占有优势,所以,曹丕被骂很正常,再说曹丕也听不见了,大家骂曹丕骂的也不少了,就算曹丕多上这么一条骂名也没大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