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家败落,贾宝玉又考取了功名,为什么他还选择出家?

小说《红楼梦》中“金玉良缘”天注定,贾家败落,贾宝玉又考取了功名,为什么他还选择出家?

贾宝玉个人不重仕途经济,从一贯为人与性格,好与女孩打交道,心性敏感,因为女孩生气,眼色之类而屡心情不畅。这样的人心胸有些窄,也不是朝堂上能有为能在朝堂上立足之人,不是当官的料。

缺乏大格局的心胸与干净利落的决断,易于计较。心肠软弱而伤感,儿女情长,不易于朝堂上,官场上争锋夺利,有所见树。

与林黛玉爱情失败,金玉良缘的门第婚姻,富贵姻缘,封建家长做主的婚姻剥夺了幸福。对于重情,以情感为生存幸福为第一准则的他失去了幸福的归宿,情难寄托,爱情不在。

生活灰心意冷。家庭的落败对封建王权更增反感,从婚姻上,仕途经济,政治上反感。对失去幸福无可挽回,不做朝廷附庸,不做家庭牺牲品。爱情失去,一生只爱一个人。家庭败落打击,没有为之付出的努力的动力。政治上的反感,使他彻底出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